•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西藏各地各部门盯紧整改落实 深入推进主题教育
  • 西藏各地各部门盯紧整改落实 深入推进主题教育

    时间:2019-08-21 20:48:54  来源:  作者:

    本网拉萨8月20日综合讯(记者 赵书彬 刘倩茹 陈志强 李梅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区各地各部门坚持问题导向、民生导向,深入查找解决热点、难点问题,盯紧抓好整改落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19日上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洛桑江村主持并讲话,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多托、丹增朗杰、维色、许雪光、其美仁增、巨建华、李文汉、尼玛次仁、纪国刚、王峻、刘光旭出席。会上,与会同志原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了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精神。

    洛桑江村强调,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准则》是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行动纲领,《条例》是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的基础性法规。一要加强党章党规学习,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个人对照检查。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学习贯彻党章党规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根本要求,关于党章党规的重要论述,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坚决做党章党规的坚定执行者和忠实捍卫者,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深学细照笃行。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要发挥带头作用和表率作用,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把学习贯彻党章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切实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一言一行中,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三要以《准则》为行动指南,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全面落实《准则》十二个方面的规定,做到党性坚强、党纪严明,始终保持理想信念的坚定执着,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四要以《条例》为纪律红线,自省自警自律。树牢底线思维,把法纪、制度、规矩、道德的戒尺牢记于心,规范行为“界线”、明确制度“红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五要勇于担当作为,切实增强人大工作整体实效。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要坚持问题导向,指导分管部门从思想观念、业务能力、工作作风、廉洁纪律、工作机制等方面,认真对照检视问题差距,继续完善整改落实措施,通过这次主题教育,确保在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思路举措上有大提升,在全面依法履职尽责上有大转变,在提振人大机关干部职工的精神面貌上有大促进。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日前,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边巴扎西主持召开区党委宣传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上,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厅级干部在原原本本自学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对照党章党规,深入检视剖析,找问题、挖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制定改进措施,进一步强化了明纪守规意识。

    边巴扎西强调,全体党员要强化履职担当,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要论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对标对表,自我检视,抓实整改,通过主题教育努力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上新台阶。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融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党章党规学习,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作用,把党章党规摆在案头,经常对照检视,带头以自我革命精神刀刃向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逐项进行自我检查、深刻剖析,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学、往心里走、往实里干。

    日前,昌都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八次理论学习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会。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一定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紧紧围绕目标任务,率先垂范,狠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在全市扎实推进、取得实效;坚守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树立以人心在哪里,工作的方向和重点就在哪里的工作导向,在理论联系实际的过程中透析症结、把脉寻病,研究对策,脚踏实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在学思践悟武装头脑、雷厉风行干事创业、恪守初心担当作为上下功夫,成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好干部。

    近日,人行拉萨中心支行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展示交流会,梳理存在的问题,找准工作短板,创新思路举措,研究对策方法,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放思想、改进工作、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交流会上,人行拉萨中支党委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和调研课题,逐一发言,查找现阶段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与解决问题的办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