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首届西藏隆子玉珞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1日在隆子县举办
  • 首届西藏隆子玉珞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1日在隆子县举办

    时间:2019-08-21 21:05:59  来源:  作者:

    《扎西雪巴》藏戏表演。

    本网拉萨8月20日讯(记者 刘金鹏)20日下午,由西藏隆子玉珞文化旅游节组委会联合西藏摄影家协会和西藏觉罗传媒公司共同举办的“首届西藏隆子玉珞文化旅游节推介会暨红色主题摄影展”在拉萨成功举办。自治区文化厅、自治区旅发厅、自治区文联等单位相关领导出席推介会,区内部分旅行社负责同志和嘉宾参加推介会。

    推介会在《扎西雪巴》藏戏表演中拉开帷幕。记者在现场了解到,9月1日,首届西藏隆子玉珞文化旅游节将在隆子县城举办,期间相继举办非遗成果展演、传统体育项目竞赛、民族手工技艺比赛、特色产品展览展销等各具特色的活动,进一步打造隆子玉珞文化旅游品牌。

    隆子县委书记次仁加措作了内容推介。

    推介会上,隆子县委书记次仁加措作了内容推介。他说:“隆子县具有独特的珞巴民俗风情、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丰富的自然旅游资源。”

    据介绍,隆子县是个资源大县,是西藏35个粮食主产县之一,是西藏30个有林县之一,也是山南市的主要林区,有丰富的野生植物资源、矿产资源。隆子县是个文化大县,是“文圣”吞弥·桑布扎、“武圣”嘎尔东赞的故乡;同时,也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列麦精神”、防沙治沙的“沙棘精神”和忠诚奉献的“爱国守边精神”的发祥地。隆子县是个旅游大县,来隆子旅游可以选择“三条线路”,都是藏南旅游的黄金线路;必去的“三个主要景区”,斗玉珞巴民俗体验区,扎日自然风景区,玉麦自然人文景区,可以领略吾金扎布溶洞、达瓜西热神山和措嘎湖神山。

    隆子县的“四黑美食”享誉区内外,即隆子黑青稞糌粑、黑白花奶牛、藏黑鸡鸡蛋、藏野香猪肉。图为推介会上展示的藏黑鸡鸡蛋。

    工作人员向嘉宾介绍获奖作品。

    红色主题摄影展上,现场展示了西藏摄影家协会评选出的7件获奖作品和70件入围作品进行了展示,获得本次大赛特等奖摄影作品《嘱托》,讲述了总书记回信精神以及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的殷殷嘱托,让与会嘉宾热血彭拜激动不已,整个活动展现了“红色隆子”的光荣传统、盛世边疆的崭新面貌。

    据了解,2017年10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给隆子县玉麦乡卓嘎、央宗两姐妹回信以来,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早已化作了隆子县全县上下守土固边的强大动力,化作了建设美丽隆子的不竭源泉,渗透进了广大干部群众心田里,全县3.6万各族干部群众聚焦发展、稳定、生态三件大事,努力建设设施完善、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环境优美的宜居宜业宜游魅力边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