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昌都市卡若区:文化引领工程凝聚民族团结精气神
  • 昌都市卡若区:文化引领工程凝聚民族团结精气神

    时间:2019-08-21 21:11:03  来源:  作者:

    本网昌都电 (记者 陈志强) 近年来,昌都市卡若区文化局紧紧围绕“让文化建设成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融合剂”的工作思路,通过实施形式多样的文化引领工程,进一步凝聚起各族群众团结奋斗的精气神。

    “十二五”“十三五”期间,卡若区文化局先后投入2900余万元,对卡若遗址进行保护和开发,并将建成卡若遗址公园。组织唐卡艺人多次前往拉萨、北京、福建等地举办23场展览活动,共展出360余幅精美唐卡,密切了各民族间的联系;总投资1000余万元的昌都解放委员会旧址(小礼堂)文物整体搬迁工程于2016年全部竣工,总投资387万元的昌都烈士陵园修建项目于2009年完工,总投资405万元的昌都市十八军52师部旧址保护维修工程于2016完工,循路先辈足迹,牢记初心使命,让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在新时代彰显时代价值和内涵;确定“仁、义、礼、智、信,和、善、敬、节、宽,忠、孝、勇、谦、廉”分别作为15所中心小学的校园文化主题;文化宣传工作者和卡若区民间艺术团深入各乡镇、学校、社区等地,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深入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让民族团结深入人心、世代传承;新创编《一个妈妈的女儿》《唱支山歌给党听》《走向新时代》等歌舞节目,创作以精准扶贫为题材的小品《扶贫先扶智》,通过文艺进乡村、进学校、进军营、进寺庙等方式,大力唱响民族团结好的时代主旋律;开展3次天津市文化志愿者“春雨工程”昌都行——“大舞台”文艺演出,组织卡若区重点文化扶贫企业参加了第十届和第十一届海峡两岸文化产业博览会。2018年,卡若区参加了由文化部组织的“守望相助——56民族非遗邀请展”展演活动。卡若区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方式,增进了各民族之间的团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