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林芝市出台意见提供更公平高质量的教育
  • 林芝市出台意见提供更公平高质量的教育

    时间:2019-09-11 18:54:18  来源:  作者:

    本网巴宜9月8日电(记者 张猛 王珊)日前,林芝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下文称《意见》)。

    林芝市教育局党组书记雷振鹏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中提出教育改革发展“九个坚持”“六个下功夫”,对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做出了重点部署,是林芝市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市、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根本遵循。“近年来,在林芝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林芝市教育取得了明显进步,但对照新时代教育工作新要求和人民群众对教育发展寄予的期望,我们在办学水平、教育投入、政策保障、运行体制等方面还存在诸多不平衡、不充分、不适应等问题,优势还不明显,需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刀刃向内的勇气和魄力,全面深化教育领域改革,着力破除制约教育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最大程度激发教育发展内生动力,为全市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重要保障,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

    雷振鹏告诉记者,《意见》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高质量、促进公平、激发活力、健全机制为目标,以改革人才培养模式、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完善教师管理机制、健全教育保障体系为重点,旨在破除教育发展体制机制障碍。

    《意见》全文共7000余字,主要从三个部分明确了25条具体措施。第一部分主要包括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改革目标三个方面的内容。第二部分主要包括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促进教育更加公平;完善教师管理机制,激发教师奉献精神等四方面内容。第三部分是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目前,结合《意见》初稿,已经起草形成了《林芝市促进教育事业发展激励办法(修订稿)》等7个配套文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