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岗巴县“八个百名”宣讲:干部送服务 群众增本领
  • 岗巴县“八个百名”宣讲:干部送服务 群众增本领

    时间:2019-09-14 20:49:09  来源:  作者:

    要想更好地服务群众,不仅要解决好群众的实际问题,还要解决好思想观念问题。自从组建“八个百名”宣讲团后,岗巴县很多党员干部都有这样的思想认识。

    今年5月,岗巴县围绕“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提质增效要求,在发挥好“三个宣讲团”(老干部宣讲团、局长宣讲团、农牧民宣讲团)骨干作用的同时,新组建“八个百名”宣讲团:组织百名科级干部、百名巾帼干部、百名驻村干部、百名农牧民宣讲员、百名致富能手入户宣讲、百名青年干部入校宣讲、百名政法干部入乡村宣讲、百名人民教师入班宣讲,把宣讲融入到每个部门的具体工作中,不断提升宣讲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科级干部开展宣讲

    岗巴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其梅说:“我们把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作为重点宣讲任务,让‘八个百名’宣讲团深入群众中开展专业化宣讲,给群众送去党的理论政策、送去致富增收经验、送去法律法规知识、送去科技卫生知识、送去文明生活理念等,使‘四讲四爱’宣讲更加贴近群众、融入群众生产生活。”

    “我们经常下乡开展科技养殖项目培训,给群众宣讲农牧业科技知识、草原生态保护知识等,效果很明显,群众很喜欢。”县农牧局干部普琼说。

    实施“八个百名”宣讲活动,不仅提升了“四讲四爱”宣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更进一步推动了基层干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能力。岗巴县人社局局长说:“作为负责社会保障和劳动就业的部门,成立‘八个百名’宣讲团后,我们在日常工作中更加注重相关政策宣讲,不仅让群众知晓惠从何来、惠在何处,还要教会群众利用好政策积极就业增收、勤劳致富。”

    农牧民宣讲员开展宣讲

    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多布杰告诉我们:“我们结合‘三官讲法’活动,以‘四讲四爱’宣讲为抓手,大力开展法治宣讲,让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使平安岗巴建设的基础更加牢固,全县治安案件明显减少。”

    “给群众宣传、引导群众是党员干部的使命任务,只要我们基层干部善于抓好这项工作,就没有做不好的事,也没有解决不了的难题。”刚从县委宣传部调整到直克乡任乡长的张旭感触颇深。他说:“到乡里工作后,我更加深刻认识到思想引领、凝聚人心、团结鼓劲的重要性,在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过程中,我会更加注重服务群众、引导群众。”

    青年干部入校宣讲

    群众认不认可、满不满意,是检验工作是否取得实效的最终标准。开展“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以来,特别是实施“八个百名”宣讲活动后,群众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下乡开展工作也有了新的看法。直克乡群众扎西旺堆说:“过去县里来的干部,大多时候是慰问困难群众。现在就不一样,干部来村里,主要是给贫困家庭开展宣讲,教他们增收致富的方法,鼓励勤劳致富,大家都很赞同。”

    政法干部开展宣讲

    如今,“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在岗巴县开花结果,不仅极大转变了群众的思想观念,而且有效提升了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推动基层工作科学发展,让人民群众在物质上、精神上都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