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获奖!阿旺仁青荣获金凤凰奖最佳男演员奖
  • 获奖!阿旺仁青荣获金凤凰奖最佳男演员奖

    时间:2019-09-14 20:55:28  来源:  作者:

    9月7日晚,“电影之都”青岛再迎电影盛典,第十七届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奖(即“金凤凰奖”)颁奖典礼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新一届“学会奖”“新人奖”“最佳男演员奖”“特别荣誉奖”“终身成就奖”各大奖项逐一揭晓。阿旺仁青凭借在杨蕊导演的电影作品《金珠玛米》中饰演管家松吉一角,荣获金凤凰奖最佳男演员奖。

    说起阿旺仁青,可能很多人并不能第一时间想起来是谁。但要说起《西藏天空》中旧西藏世袭贵族少爷丹增,阿旺仁青就是丹增的扮演者,阿旺仁青也凭借在此片中的精彩演绎荣获了15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新人男演员奖。设立于1994年的华表奖,是中国电影界的政府奖。与中国电影金鸡奖、大众电影百花奖并称中国电影三大奖。

    阿旺仁青是当雄人,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现为西藏话剧团演员、上海晖唤影视经纪公司旗下演员。但说到阿旺仁青进入演艺圈,其实是很有戏剧性的。

    高中毕业时,身边的同学都在为考什么学校、今后如何留在拉萨作打算。就在这时,同学中流传着“上海戏剧学院委培西藏话剧团招生工作正在进行。”看着身边同学跃跃欲试,阿旺仁青就陪几个同学去了。不想这一去,竟让他的人生发生了重大转折——考上了上海戏剧学院,走上演绎之路。

    2007年毕业后,前5年的时间中阿旺仁青一直在西藏话剧团演团里的小戏小品,通过一次次的角色扮演,沉淀艺术修养,提高演出水平。“那5年时间他确实学到了很多东西,但除了话剧团的排练,他没有接任何演出。一直在提升自己。”阿旺仁青的朋友小米说。

    2012年夏季,在演员洛桑群培的引见下,阿旺仁青顺利通过面试,进入国家重点扶持的十位青年导演之一哈斯朝鲁导演的电影《唐卡》剧组,这是阿旺仁青第一次进剧组演戏。有付出就有回报,阿旺仁青的能力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同年,阿旺仁青接演了导演刘德濒的电视剧《西藏秘密》。

    从事演员这个职业之后,阿旺仁青从不安于现状,一直努力学习成为一名优秀的演员,不断挑战各种角色,并立志于把家乡的美好搬上荧幕,让更多的人知道自己的家乡。正是怀揣着对家乡的热爱,对藏民族文化的热爱,为推动少数民族文化事业的发展,阿旺仁青相继参演了《扎西岗》《喜马拉雅王子》《不准出生的人》等话剧,并出演了《唐卡》《西藏秘密》《西藏天空》《天上的菊美》《金珠玛米》等多部影视作品。(记者 韩海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