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中秋假期 西藏接待游客超91万人次 实现旅游总收入25290.43万元
  • 中秋假期 西藏接待游客超91万人次 实现旅游总收入25290.43万元

    时间:2019-09-18 18:31:12  来源:  作者:

    中秋佳节是团圆的节日,也是举家出游、一起度过欢乐假期的好时节。17日,记者从自治区旅游发展厅获悉,9月13日至15日中秋小长假期间,西藏累计接待游客910021人次,同比增长18.2%;实现旅游总收入25290.43万元,同比增长19.5%。

    围绕今年中秋小长假,西藏旅游部门挖掘旅游消费潜力,丰富假日旅游产品,推出乡村旅游、红色旅游、文化旅游、民俗旅游等项目,更加注重体验性和参与性。假日期间,不少市民和游客走进乡村原野,感受高原秋季的大美风光。

    据了解,布达拉宫、大昭寺、纳木措、雅鲁藏布大峡谷、珠穆朗玛峰等主要景区,仍为进藏游客的主要游览目的地;楚布沟、达东村、扎叶巴寺等拉萨北环线乡村游,则成为拉萨市民短线游、近郊游的首选。今年中秋节恰逢西藏传统节日沐浴节,人们游玩沐浴,沉浸在欢乐的节日氛围中。

    在中秋节前夕,拉萨市旅游发展局组织该局质量监督管理所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共同开展旅游市场监督检查行动,并提醒广大游客“理性出游,安全出游”,为来拉萨、来西藏的游客营造了良好的出游氛围。

    近年来,西藏旅游业快速发展,旅游接待能力显著增强,“冬游西藏”不断升温,旅游综合效益凸显。今年上半年,我区接待国内外游客1340.97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49.36亿元。今年1月1日至3月15日的第二轮“冬游西藏”活动期间,我区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17.8万人次,为我区冬季旅游历史上接待人次最多、同比增长最高的年份。自驾游成为全区旅游的主要组成。据自治区旅发厅抽样调查结果显示,1至6月仅林芝市波密县自助游监测点监测到的自驾游人数就多达64.34万人次,同比增长54.58%。入藏游客出游方式由以往组团式观光游向团组游和自助式体验游并驱转变,自助游已成为中高端收入群体和中青年游客青睐的出游方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