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拉萨交警开展集中整治酒驾行动 中秋当晚查处涉嫌醉驾3起
  • ​拉萨交警开展集中整治酒驾行动 中秋当晚查处涉嫌醉驾3起

    时间:2019-09-18 18:41:16  来源:  作者:

    中秋节晚上的拉萨灯火通明,当一个个幸福的家庭沉浸在欢乐之中时,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民警们仍然坚守岗位,守护着道路交通安全。9月13日晚,记者了解到,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出动警力150余名,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集中整治酒驾行动。此次行动全市共有11个交警大队参加,当晚共查处涉嫌醉驾3起、饮酒驾驶6起、无证驾驶2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47起。

    酒后犯糊涂开车上路

    晚上10点的扎基中路车来车往,很多刚在外面和家人朋友吃完团圆饭的市民,驾车行驶在回家的途中。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勤巡逻大队民警汤进柏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后,匆匆忙忙吃完饭,再次带上夜查装备来到了赛马场路段,这是他没能和家人一起团圆的第6个中秋。“既然是一名交警,就要为人民服务,舍小家顾大家是必须的。”汤进柏说。

    没多会,汤进柏和同事就查处了一名涉嫌酒驾的司机,司机杨某交代:“今天过节,晚上8点左右和家人朋友一起在哲蚌寺旁边的饭店里吃了个饭,过程中喝了一点白酒,自己犯糊涂酒后还开了车,希望大家不要像我一样,要引以为戒。”经过初步检测,司机杨某体内酒精含量达到93mg/ml,已达到醉酒驾驶的处罚标准。

    在路旁的警车里,还坐着一位无证驾驶的司机。民警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司机尼某既没有携带驾驶证也无法出示行驶证。后经民警仔细询问得知,尼某所驾驶的车辆是朋友的,自己并没有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由于连身份证也没有随身携带,民警将带尼某回警队进一步核实身份。

    离家近成“酒司机”冒险理由

    随后,记者来到仙足岛滨河路的“夜查”点,古城大队的民警们身穿荧光背心、手拿酒驾测试仪,正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检查。这里同样有心存侥幸的“酒司机”被查获。据古城大队民警阿旺多吉介绍,22时18分左右,司机赵某驾车经过滨河路检查点,看到前面有设卡检查,出于心虚他就悄悄地把车停在路旁。但他没想到的是,民警早已在附近的路旁设置了“暗哨”。“暗哨”处的民警发现赵某行为异常,立马上前询问,经过两次酒驾测试仪检测,赵某血液中酒精含量分别达到146mg/ml和161mg/ml,符合醉酒驾驶的处罚标准。“今天中秋节和朋友一起聚了一下,大概喝了4杯白酒。”赵某表示,“本来也知道喝了酒不能开车,但想着离家特别近,还不到一公里,就抱着侥幸心理开车上路了。”

    就在这时,旁边的两辆车发生了剐蹭,司机杨女士驾车正常行驶,被旁边企图变道的黑色SUV撞上。黑色SUV司机旦某下车后民警发现其有明显的饮酒特征,浑身酒气、言语不清。“我承认我喝酒了,不用进行检测。”旦某反复说着这句话,拒绝配合民警进行酒精检测。反复劝导无果后,现场民警只能强制带旦某去医院进行抽血检测,以调查取证。民警表示,由于旦某是酒后驾车,发生交通事故肯定要负全责。

    夜越来越深,路上的车也渐渐少了一些,刚刚闲下来的古城大队民警李华说:“夜查结束差不多也到第二天凌晨1点了,回到家差不多都要两点了。算上在部队的日子,已经有14个年头没有和家人一起过中秋节了。中秋佳节在我的心里是和家人团团圆圆一起赏月的日子,因为工作职责所在,要为广大出行市民保驾护航,所以未能与家人团聚。”李华对此也向家人和市民表达了中秋祝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