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捡到手机送还失主 拉萨市的哥收到感谢信
  • 捡到手机送还失主 拉萨市的哥收到感谢信

    时间:2019-09-18 18:42:19  来源:  作者:

    图由出租车公司提供

    近日,拉萨市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收到乘客写的一封感谢信。这名乘客表示,自己不慎将手机遗失在出租车内,被该车驾驶员发现后,想尽一切办法与自己联系,还主动将手机送到了自己的家门口,驾驶员的做法让他很感动。

    8月30日3点左右,藏AT3558出租车驾驶员多吉次仁开着车行驶在雪社区附近。发现路旁有人拦车后,他于是赶忙倒车。一回头,他发现出租车后座有一部手机,想到手机可能是之前的乘客落下的,他立即将手机拿了起来。“手机没有关机,我就一直等着失主联系我。但是一直没有电话打进来。”多吉次仁说。

    早上6点,下班的多吉次仁怕乘客遗落的手机来电会打扰自己休息,就将手机关机了。下午4点起床开机,他发现有几个电话打了过来。“手机有密码开不了,但是来电号码显示在屏幕上,我就立即用自己的手机拨了过去。”

    接电话的人是一个女性,得知原委后,她说会立即联系失主,让多吉次仁帮忙保管手机。随后多吉次仁接到了一个电话,打电话的人自称是失主的哥哥,问多吉次仁能不能帮忙将手机送到柳梧新区,他会给多吉次仁付空车费,于是多吉次仁答应了。

    多吉次仁到柳梧新区后一直没找到地方,用了很长时间才将手机送到。多吉次仁告诉记者:“本来想着,如果失主在附近的话,就让失主自己过来拿,但是失主在柳梧新区,地方有点远,所以就自己送过去了。我不是第一次捡到手机了,晚上会有乘客将手机遗失在出租车内,第二天失主才会打来电话寻找手机。而每次我都会把手机妥善保管好,方便的话会给失主送过去。”

    看到感谢信里朴实、情真意切的话语,多吉次仁很不好意思地表示,归还乘客遗失的物品是出租车驾驶员应该做的,而且能帮助到别人,自己也觉得很开心。

    ■新闻+

    市民拨打出租车公司电话未接通?回应:停电啦!

    本网讯(记者 次吉)近日,拉萨市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公司意见箱收到一封信件,大致内容为该公司失物招领中心电话未能接通。对此,该公司工作人员解释,失物招领中心于8月31日早上9:30—10:30处于停电状态,因此未能准时接通电话。

    拉萨市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提醒大家:如有失物招领或投诉电话未能接通等情况,请大家耐心等待或与“拉萨出租汽车”微信公众号工作人员联系,工作人员会尽快回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