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重磅!拉萨公交专用车道本月15日起试运行!
  • 重磅!拉萨公交专用车道本月15日起试运行!

    时间:2019-10-08 21:25:56  来源:  作者:

    10月8日,记者从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拉萨市公交专用车道将于10月15日开始试运行,正式启用时间根据试运行情况另行通知,试运行期间电子警察抓拍到的公交专用车道相关违法行为不予处罚,但会通过媒体曝光予以警告。另外公交专用车道分时段限行以及哪些车辆,可以在公交车道内通行等具体规定也已出台。

    2018年在拉萨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安局党委的大力支持下,拉萨市公交专用车道开始着手进行调研及可行性研判分析;目前,全市公交专用车道已经设置完成,总长度(双向)46KM,途经江苏路、北京路、金珠路、林廓路、纳金路,沿途共有学校9所,医院2家、汽车站2个;沿途均设置了客运车辆临时停靠点及右转车辆临时借道指示牌、公交专用车道时限指示标志、标线,并设置电子警察抓拍系统。

    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

    “拉萨市公交专用车道将于10月15日开始试运行,在此阶段根据试运行情况进行最后的分析调整。在试运行期间和正式启用以后,每天7:00-10:00和17:00-20:00这两个时间段内除了公交车及允许的其他社会车辆以外,其他车辆禁止驶入。国家法定节假日期间,公交专用车道是开放式的,不再受分时段限行的限制。”

    那么在限行时间段内,公交专用车道是不是只有公交车能够行驶呢?

    据了解,除了公交车以外,执行紧急任务的特种车辆(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可以借公交专用车道行驶。此外,有证据能够证明救助危难的社会车辆、挂黄色牌照的客车、校车也可以借道行驶。

    虽然在试运行期间,拉萨交警不会对电子警察抓拍到的公交专用车道相关违法行为进行处罚,但会通过媒体进行曝光作出警示,以引导广大市民出行时遵守公交专用车道相关法律法规。这也是为了让广大市民在试运行期间尽快适应公交专用车道的使用,养成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共同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的良好行为习惯。

    拉萨市公交专用车道示意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