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西藏开展国庆消防安全集中夜查
  • 西藏开展国庆消防安全集中夜查

    时间:2019-10-08 21:40:56  来源:  作者:

    商报讯(记者 刘欢)为确保国庆节期间社会消防安全形势稳定,9月30日晚,西藏消防救援总队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国庆节消防安全“零点夜查”行动,消防监督执法人员深入辖区重点单位,检查消除火灾隐患,惩治消防安全违法行为,督促落实消防安全防范措施。

    当晚,全区消防救援部门共组成186个检查组,深入各地大型综合体、寺庙文物建筑单位、公众聚集、人员密集、易燃易爆等各类场所,实地排查各单位夜间消防安全责任制度落实情况、值班巡查检查工作、消防设施运行、员工对基本消防知识技能掌握情况。检查人员详细询问单位夜间防火巡查检查和夜间用火用电用气管理情况,实地测试火灾自动报警和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是否正常运行、消火栓水压是否达标,逐个查看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并抽查单位员工是否熟练掌握灭火器使用方法以及初期火灾处置办法,并结合场所类别针对性发放了消防宣传常识资料。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消防监督执法人员依法依规提出处理意见,敦促各单位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减少致灾因素,杜绝火灾事故发生。据统计,当晚全区各级消防救援部门共检查单位1253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2051处,临时查封各类不放心、不拖底场所13处。

    西藏消防救援总队防火监督部副部长扎西江措表示,为全力维护消防安全持续稳定,国庆节期间,西藏消防救援总队在全区范围集中组织了消防安全“零点夜查”行动,组织消防监督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寺庙文物建筑单位、大型综合体、公众聚集场所、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等各类场所,检查各单位场所消防安全责任制度、值班巡查工作以及防火措施落实等情况,及时发现整改火灾隐患和惩治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全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消防安全环境,坚决确保全区群众平安过节。

    “今天,我们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组成9个夜查小组,针对全市重点寺庙、大型城市综合体、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监督检查,切实将防火监督工作安排在一线,落实在一线。针对此次夜查行动我们着重下好两手棋。一是死看死守文物建筑消防安全,对重点寺庙殿堂、僧舍、千供灯房开展了细致全面地检查。二是高度确保社会面火灾形势持续稳定,对大型城市综合体、酒店、人员密集场所前期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开展了一次回头看,再检查行动。”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处处长达娃平措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