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近期 拉萨市反诈骗中心重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
  • 近期 拉萨市反诈骗中心重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

    时间:2019-10-15 19:26:00  来源:  作者:

    记者从拉萨市公安局获悉,近期,拉萨市反诈骗中心在侦办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中,成功止付涉案银行卡54张,冻结涉案资金690余万元。遭遇电信诈骗的市民可能对如何到诈骗中心报警不太熟悉。公安机关提醒:最熟悉的报警途径就是拨打110;另一种方法是直接拨打拉萨市反诈骗中心电话0891—6248870;除此之外,大家还可以直接到拉萨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反诈骗中心报案。

    案例一

    8月12日17时许,拉萨市反诈骗中心接被害人徐某报案称,当日,嫌疑人冒充某单位后勤管理人员,打电话要求徐某在指定商家采购罐头为幌子,骗取现金转账78000余元。

    接报案后,拉萨市反诈骗中心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展开止付冻结工作,逐一排查线索,通过被害人提供的涉案银行卡号,成功止付涉案银行卡13张,冻结涉案资金100余万元。

    案例二

    9月9日11时许,拉萨市反诈骗中心接被害人王某报案称,7月21日,其在某网站看见有租赁挖掘机的信息后,添加对方微信,对方以需信息介绍费及保证金为幌子,骗取现金转账5000余元。

    接报案后,拉萨市反诈骗中心工作人员立即展开止付冻结工作,通过被害人提供的涉案银行卡号,成功止付涉案银行卡1张,冻结涉案资金4000余元。

    案例三

    9月11日10时许,拉萨市反诈骗中心接被害人杨某报案称,8月底,其通过微信添加嫌疑人后,对方向其介绍网上赌博信息并要求投注,被骗现金转账65240元。

    接报案后,拉萨市反诈骗中心工作人员立即展开止付冻结工作,通过排查的线索和被害人提供的涉案银行卡号,成功止付涉案银行卡7张,冻结涉案资金185587元。

    案例四

    9月12日16时许,拉萨市反诈骗中心接报案人德某报案称,9月9日15时许,其接到一陌生电话,对方冒充某地公安机关民警,以其涉及诈骗案要求其配合调查为幌子,让其按要求在电脑上操作,骗取现金转账1206800余元。

    接报案后,拉萨市反诈骗中心工作人员展开止付冻结工作,通过逐一排查线索,成功止付涉案银行卡33张,冻结涉案资金500余万元。

    案例五

    9月14日12时许,拉萨市反诈骗中心接被害人尹某报案称,9月13日17时许,其下载某贷款APP,注册信息后,接到自称是该APP的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以办理贷款需交纳包装费、解冻费为幌子,骗取现金转账23000余元。

    接报案后,拉萨市反诈骗中心侦查人员立即开展调查取证工作。经调查,犯罪嫌疑人获取到被害人的信息资料后,通过电话、QQ、微信等方式联系被害人,并要求被害人按要求在虚假的APP进行操作,进一步获取被害人的银行卡号、手机号码、身份信息等资料,随后,以贷款申请已经通过,放款需刷流水为幌子,要求被害人将钱转到其提供的银行账号内,实施诈骗。据此,侦查人员立即对涉案被骗资金去向进行追查,成功止付、冻结涉案账款8万余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