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加查县:第八届达布文化旅游节精彩上演
  • 加查县:第八届达布文化旅游节精彩上演

    时间:2019-10-15 19:26:21  来源:  作者:

    金秋十月,雅江两岸秋光明媚,核桃树下笑语欢声。

    开幕晚会现场的巨型国旗。

    10月12日至14日,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2019第八届西藏·加查达布文化旅游节精彩上演。

    开幕晚会现场。

    12日晚上8点,本届文化旅游节开幕晚会在加查县人民体育场美丽绽放。各族干部群众2000余人从四面八方赶来,共同聆听新时代的豪迈旋律,欣赏曼丽多姿的幸福歌舞,感受加查县独具魅力的达布文化。

    开幕晚会现场。

    开幕晚会现场灯光闪耀、幻彩流光,在4个篇章中,女生独唱《醉美达布》、女子群舞《故乡情》、原生态舞蹈(阿谐)《筑梦家园》、红歌联唱《爱我中华》、男声独唱《吉祥达布》等节目轮番上演,让现场观众享受到了一场歌舞文化的饕餮盛宴。

    我区著名歌手罗布桑珠以一曲动听的《雪域梦》赢得了现场最热烈的欢呼声。他说:“这是我第一次到加查参加活动,这里的风景很美,这里的人非常热情,让人印象很深刻,期待以后能再来加查,深入了解达布文化。”

    除了精彩的开幕晚会,在为期3天的文化旅游节中,“特色加查游”活动、“原味加查”区域公共品牌发布会、民族传统体育比赛、加查县发展建设成就展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着许许多多群众、游客,他们欣赏节目、参加比赛、游览风景、购买特产……一个欣欣向荣、多姿多彩的加查让每一个人心驰神往、乐在其中。

    “特色加查游”在千年核桃树下举行。

    剥核桃比赛现场。

    作为高原核桃之乡,在“特色加查游”活动现场——千年核桃林观光园,一棵棵上百年、上千年的巨型核桃树星罗棋布、虬枝苍劲,一场别开生面的剥核桃比赛在这里上演。来自加查各乡镇的参赛选手们锤子、小刀齐上阵,你追我赶巧剥新鲜核桃,现场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中。

    “原味加查”区域公共品牌发布会现场。

    在区域公共品牌发布会现场,广大干部群众、游客和企业代表共同观看了加查县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宣传片、“原味加查”区域公共品牌解析视频等。

    加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西洛次仁表示,打造“原味加查”区域公共品牌旨在以公共品牌为龙头、以消费需求为导向,打造一批有特色、有竞争力、有规模、有文化内涵的本土市场经营主体,提升加查县农副产品整体附加值和产地品牌声誉形象,促进农副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助力加查决胜全面小康,为农牧民群众谋福利。

    据悉,“原味加查”品牌将区域名称、加查特色产品相结合,品牌设计突显加查的区域文化,具有较高的品牌识别度。除“原味加查”外,其他2个子品牌分别为“雪域加查”“圣姆湖”。“原味加查”覆盖29类零食干果产品,“雪域加查”覆盖24类纺织品,“圣姆湖”覆盖29类食用油脂产品、31类鲜果产品。

    传统体育比赛“押加”比赛现场。

    在民族传统体育比赛现场,拔河、搬沙包、抱石头、押加等比赛接续展开,在祥和的氛围中既增进了感情、锻炼了身体,又给观众带去了快乐。

    干部群众参观达加查发展建设成就图片展。

    干部群众参观达布文化艺术中心城市规划展厅。

    在达布文化艺术中心,广大干部群众参观加查县发展建设成就图片展、城市规划展厅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厅。群众格桑曲珍说:“作为加查人,参加此次展览让我更加深入了解了自己的家乡,激发了爱乡情。”

    作为雅鲁藏布江金腰带上的一颗美丽明珠,借着藏东南文化旅游环线发展的契机,加查县正大步走向康庄大道。

    加查县委书记李贤荣说,加查是高原水电之都、千年核桃之乡、生态文化旅游圣地,下一步,我们要按照“生态文化旅游强县”的战略部署,聚万众之心、举全县之力,狠抓生态文化产业,大创生态文化品牌,力建生态文化城市,推动加查高质量发展。(文/图 刘枫 巴桑旺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