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日喀则市桑珠孜区江当乡:敲开脱贫致富大门
  • 日喀则市桑珠孜区江当乡:敲开脱贫致富大门

    时间:2019-10-15 19:28:26  来源:  作者:

    图为郭加村党支部书记旺珍详述江当乡郭加村的脱贫现状。

    近日,“网络名人看西藏”之“幸福七十年·吉祥日喀则”主题活动在日喀则市正式启动,区内外知名网络名人代表15人走进日喀则市桑珠孜区江当乡,深入考察日喀则精准扶贫的显著成绩。

    自2016年以来,江当乡以发展劳务产业作为助推脱贫攻坚、促进建档立卡农牧民持续增收致富的重要举措。结合“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推行教育引导、开展培训、实现就业“三位一体”的工作模式,架起了劳务输出桥梁,敲开了贫困户脱贫致富大门,开辟了一条劳务经济科学发展的新路子,突破了国民经济的亿元大关,实现了建档立卡贫困户231户、1179人全部脱贫摘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2014年郭加村全村共56户,293人,耕地面积有723亩,属于江当乡乃至桑珠孜区贫困村。郭加村党支部书记、全国劳模、致富带头人旺珍通过依托大项目建设,政府与乡镇企业签订协议,对村民进行专业技术培训,带领着全村人民走向脱贫致富的道路。如今,全村56户,293人全体脱贫摘帽,人均年收入达到3万多元,村民过上了丰衣足食的生活。在问到下一步的打算时,旺珍表示希望能够进一步发展当地特色手工产业,以改善村中无法外出劳务老人的基本生活保障。

    桑珠孜区江当乡竭诚现代农业发展专业合作社是由江当乡7名致富能人带动曲夏村村民组建,位于桑珠孜区江当乡弄日村,以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形式进行运营。其主导产业包括农业机械化播种及收割;农业机械租赁及维修;农田平整,农产品、藏式家具、民族服装加工及销售;苗木、藏药材、蔬菜种植收购及销售;生活垃圾清扫、收集、转运等。目前,该合作社已有新建设备库和完善规章制度,将建档立卡贫困户、边缘户纳入合作社成员,为贫困户带来稳定的分红收入,提高广大群众尤其是贫困户自力更生能力,依靠双手获得收入的幸福感。合作社的运营对转变农牧民思想观念,解放劳动力,解决就业困难,大力推进农业种植机械化工作,农业机械化全覆盖打下了厚实的基础。

    网络名人们此行还去到了江当乡光伏小镇、桑珠孜区德琴3900庄园有限公司、珠峰众创空间和桑珠孜区城北街道幸福社区,共同见证日喀则桑珠孜区日新月异的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