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西藏三胞胎“手掌宝宝”救治成功
  • 西藏三胞胎“手掌宝宝”救治成功

    时间:2019-10-15 19:29:35  来源:  作者:

    日前,记者从自治区人民医院获悉,近日,在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专家的积极帮助和该院儿科医护人员的全力救治下,只有30周胎龄的日喀则三胞胎“手掌宝宝”已转危为安。

    近日,在自治区人民医院儿科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专家和该院医护人员的全力救治下,只有30周胎龄的日喀则三胞胎“早产宝宝”已转危为安。因这种极低出生早产儿生长发育不成熟,存活率低,在高原救治难度大,此次成功救治的三胞胎“早产宝宝”尚属我区首例,据文献报道自然受孕的同卵三胞胎概率在百万分之一到2亿分之一。

    据了解,来自日喀则亚东县的卓玛(化名)怀孕30周,因情绪激动导致羊水早破,被送到自治区人民医院妇产科进行剖宫产手术,娩出三胎未足月早产婴儿,经儿科总住院医师会诊后,三胞胎均以“呼吸窘迫综合征、早产儿、极低出生体重儿、新生儿肺炎”等收住院,期间进行全天候24小时监护,目前已脱离危险,转入普通病房。

    据卓玛的主治医师介绍,入院时患儿体重分别为1.1公斤、1.2公斤、1.3公斤,存在早产儿肺部发育不成熟、低血糖、低体温等一系列问题,立即给予保暖、呼吸机支持,3个患儿都给予了肺表面活性物质,2个患儿进行了有创机械通气,1个患儿给予了无创持续正压通气,经过十多天的救治和精心护理,患儿病情好转。另外,因吸吮力弱,采用鼻饲奶方式补充营养,奶量从1ml开始,每日添加0.5-1ml,观察吃奶耐受,无腹胀、呕吐、血糖波动等情况,逐渐加大奶量,并改为经口喂养。

    记者在儿科普通病房里见到了三胞胎,体重已增加的她们正静静地躺在保暖箱里。卓玛满心欢喜地看着三个熟睡的小宝贝,“感谢医生和护士,成功救回我的孩子们,带她们闯过了一道又一道的难关,还要感谢社会各界好心人士在水滴筹上为我们捐款。北京援藏医生也帮助我们联系了救助资金,为我们家解决了后顾之忧,现在就希望我的孩子们健康长大,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用善良回馈社会。”

    “经过治疗与呵护,三个‘早产宝宝’已顺利挺过呼吸、消化、感染等危险关,目前各项生命体征相对平稳,预计近期无特殊变化可出院。”卓玛的主治医师告诉记者。(文/记者 赵梦茹 图/自治区人民医院提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