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文创西藏”特色文化产业嘉年华25日开幕
  • “文创西藏”特色文化产业嘉年华25日开幕

    时间:2019-10-15 19:31:19  来源:  作者:

    近日,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厅了解到,“文创西藏”特色文化产业嘉年华将于10月下旬举办,嘉年华旨在以展览和销售、线下和线上、理论和实践、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结合的方式,实现从特色文化产业重点领域着手、培育区域公用文化品牌、促进特色文化产品交易,从而推动西藏特色文化产业的快速发展。

    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厅了解到,为推动西藏特色文化发展,培育相关人才和促进市场发育,自治区文化厅自2010年起开展举办“西藏唐卡艺术博览会”(2010)“西藏造像艺术博览会”(2017)“西藏藏毯产业交易博览会”(2017),截至目前已初具行业规模和社会影响。为进一步贯彻保护优秀传统文化、鼓励文化创意创新、促进特色文化资源大区向资源强区转化,自治区文化厅将“唐博会”“像博会”“毯博会”及“文创西藏”区域公用品牌认证产品交易展进行整合,升级为“文创西藏”特色文化产业嘉年华。

    自治区文化厅产业发展与资源开发处副处长李川州介绍,“文创西藏”特色文化产业嘉年华活动以传承文化、科学发展为导向,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充分引导西藏特色文化产业的传承与发展,彰显区域特色文化的精神内涵,同时在吸收特色文化滋养的基础上鼓励创新创意,通过市场运作政府扶持的模式突显特色文化产业经济价值和社会效益的双重转化,从而发挥文化育民、乐民、惠民、富民的作用,使文化真正造福于民,实现文化产业精准扶贫社会价值,助力脱贫攻坚战。

    据了解,“文创西藏”特色文化产业嘉年华活动开幕式暨“文创西藏”区域公用品牌认证产品颁证仪式将于10月25日上午在自治区群艺馆(小剧场)举行;“文创西藏”区域公用品牌认证产品交易展10月25日—30日在自治区群艺馆举办;第九届西藏唐卡艺术博览会包含西藏等级画师参赛作品展和西藏等级唐卡画师技艺大赛两部分内容,10月23日—30日期间,等级画师参赛作品展将在夏扎大院一楼展出,等级唐卡画师技艺大赛在西藏唐卡画院举行;第二届西藏造像艺术博览会将于10月23日—30日在自治区群艺馆举办;第三届西藏藏毯产业交易博览会10月25日—30日在自治区群艺馆举办。此外,“国家艺术基金项目——中国唐卡艺术精品展国内巡展”拉萨展也将于10月25日—11月10日在夏扎大院二楼举办。

    李川州表示,“文创西藏”特色文化产业嘉年华活动由自治区文化厅主办,西藏文化发展促进会承办,相关产业协会协办,计划每年一届。活动旨在以展览和销售相结合、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结合的方式,实现从特色文化产业重点领域着手、培育区域公用文化品牌、促进特色文化产品交易,从而推动西藏特色文化产业的快速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