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质量开放日”活动
  • 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质量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9-10-15 19:32:53  来源:  作者:

    商报讯(记者 央金卓玛)近日,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质量开放日”活动,邀请了拉萨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企业代表对西藏保城气瓶检验有限公司、自治区质检所、“梦创拉萨”一站式检验检测咨询服务平台进行了参观。

    代表团一行首先来到位于曲水县聂当乡的西藏保城气瓶检验有限公司对气瓶检验工作流程进行了观摩。“来瓶登记、外观初验、回收残液残气……水压试验、气密性实验,最终喷涂检验标识。”气瓶检验公司工作人员边示范边详细介绍每一道工序。

    为确保广大市民气瓶使用的安全可靠,工作人员都会把好每一道工序。有不少代表表示,以前听人说气瓶检验也就是把旧气瓶拿回去后进行重新喷涂又投入市场,但是今天现场参观后才发现,原来一个气瓶的出厂要经过这么多严密的工序。

    随后代表们来到了自治区质检所,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自治区质检所拥有国内外先进的检验检测设备一共500多套,检测范围包括建材产品、纺织产品、食品相关产品、贵重金属等130种产品300种参数,承担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为企业和消费者提供产品检测、质量鉴定、技术咨询和西藏民族手工业技术标准研究等服务。

    “考虑到目前购买金银珠宝的消费者越来越多,为确保消费者安心消费,拉萨市市场监管局联合自治区质监所在拉萨的各大金银珠宝店的显眼位置张贴了自治区质检所的联系方式,市民可随时拿去进行免费检验。”自治区质检所工作人员说道。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产品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类质量检验检测公司也逐渐多了起来,但由于缺少相互对接的平台,致使很多市民虽有检验的需求,但难找到检测公司,为此,今年6月份,在拉萨市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梦创拉萨”一站式检验检测咨询服务平台正式投入运营,为用户与企业之间搭建了平台。

    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表示,此次“质量开放日”活动是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质量月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此次活动让代表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到市场监管部门的日常监管工作,了解了目前开展的各项检验检测工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