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文创西藏”区域公用品牌闪耀韩国文化创意展
  • “文创西藏”区域公用品牌闪耀韩国文化创意展

    时间:2019-10-15 19:33:56  来源:  作者:

    商报讯(记者 韩海兰)为推进中韩双方思想文化交流和民间商业合作,加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推动西藏文化走向世界,近日,由自治区文化厅指导运营的西藏特色文化产业空中之窗·航悦悠享携手西藏自治区区域公用品牌——“文创西藏”参加了在韩国光州金大中会展中心开幕的2019韩国光州国际文化创意产品展。“美好中国,文创西藏”特色文化主题馆亮相2019韩国光州国际文化创意产品展,体现了新时代背景下西藏传统文化产业转型升级、文化产业与旅游业深度融合发展、培育新西藏的主导性、战略性、支柱性产业的新趋势。

    近年来,国家大力推进文旅产业项目投资,我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由自治区文化厅指导运营的西藏自治区区域公用品牌——“文创西藏”率先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文旅融合产业布局,在国际上树立了我区文化旅游先锋品牌。

    据悉,10月中下旬,自治区文化厅将会把往年主办的唐博会、毯博会、像博会进行整合,探索市场化运作方式,提升自主展会办展运营能力,举办“文创西藏”特色文化产业嘉年华,尝试打造立足西藏、面向区外、走向国际的特色文化产业品牌博览会;探索设立西藏特色文化产业发展引导基金,创新文化与金融结合工作载体和内容,切实解决文化企业投融资难问题,助力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园区)提档升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