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拉萨市占用公交车道行驶将被罚款200元
  • 拉萨市占用公交车道行驶将被罚款200元

    时间:2019-10-15 19:42:32  来源:  作者:

    本网讯(记者 刘欢)公交车专用车道设置是为了方便于各种高峰时段、突发状况的道路交通问题。据了解,拉萨市的公交车专用车道都是分时段禁止其它车辆通行的,社会车辆在不准通行的时间内占用公交车专用车道行驶,即会被认为是违法行为。

    从拉萨交警提供的视频截图中可以看到,10月6日中午,一辆出租车在纳金西路自东向西违法占用公交车道行驶。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7条规定,道路划设专用车道的,在专用车道内,只准许规定的车辆通行,其它车辆不得进入专用车道内行驶。如有违反,交警部门将处以200元的处罚。

    但在下面3种情况下使用公交车道不算违法行为:在不影响公交专用车道内车辆正常通行并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允许机动车右转借用公交专用车道通行,且应提前在写有“右转车”标识的地面虚线处驶入;沿线道路右侧有路口的,允许机动车右转穿越公交专用车道进出路口;沿线道路上设有出租车专用上下客停车位的,允许出租车短时驶入公交专用车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