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琼结:参观红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 琼结:参观红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时间:2019-10-15 19:42:42  来源:  作者:

    图为琼结县干部正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近日,琼结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在家全体县级干部、各乡镇以及县(中)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先后到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克松村陈列馆、山南市烈士陵园,参观新旧西藏对比,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在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克松村陈列馆,琼结县干部们通过观看一系列事迹图片和实物,进一步了解了民主改革前,克松村广大农奴深受农奴主剥削压迫,既无人身自由,又吃不饱、穿不暖,上无片瓦、下无立锥之地的悲惨历史。民主改革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翻身农奴当家做主、过上了一天比一天幸福的美好生活。

    琼结县干部索朗次吉说:“陈列馆通过大量形象生动的图片,突出新旧克松对比,真实再现了旧西藏、旧制度的黑暗落后和人民的悲惨生活,充分展示了新西藏翻天覆地的新发展和新变化。事实充分证明,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实现西藏的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才能保证西藏各族人民的幸福安康。我们一定要忆苦思甜、饮水思源,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参观团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圈。琼结县委书记安兴国带领全体人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大家举起右拳,以坚定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信念和决心。

    在随后组织的参观烈士事迹陈列馆活动中,琼结县干部认真阅读了对烈士事迹的介绍,详细观看了各个展区的主题展览。安兴国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强化责任担当,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一张张陈旧照片历历在目,一个个鲜活故事感人至深、一件件实物展品活灵活现,再现历史。琼结县干部谭长周表示,时代虽不同,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永驻。我们党员干部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忠于党忠于人民,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守初心、建初心,继续为建设富而强、和而美新琼结做出更大贡献!

    参加活动的同志一致表示,通过缅怀革命先烈,回顾红色历史,让我们思想灵魂再次受到深刻洗礼,一定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矢志砥砺奋斗,以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激励自己,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