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日喀则“摆了个摊”,吸引了上海市委书记和市长的目光
  • 日喀则“摆了个摊”,吸引了上海市委书记和市长的目光

    时间:2019-10-19 18:38:39  来源:  作者:

    10月17日,日喀则市特色产品正式亮相2019年上海市对口帮扶地区特色商品展销会。

    这是李强和应勇在日喀则市的展销摊位巡展。

    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现场察看上海市对口帮扶地区特色商品展销会。在日喀则市拉孜县利民手工业合作社销售点,李强详细询问企业都生产哪些产品,在扶贫方面是如何发挥作用的?当得知企业带动了105户群众脱贫致富后,李强对企业的带动能力表示高度肯定。

    展销会现场。

    李强表示,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本质要求,是我们党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目标“靶心”,找准方向路子,采取精准举措,确保全面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要综合施策、多措并举,下大力气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面临的突出问题,完善常态长效机制,持续巩固脱贫成果。要充分发挥上海优势,结合对口帮扶地区实际,在消费扶贫、就业扶贫、文旅扶贫、教育扶贫等方面不断创新探索,确保帮到点子上、扶到关键处。

    展销会现场。

    本次展销会集中展示了上海对口帮扶的日喀则市各县(区)特色商品近50种,如萨迦县藏香、亚东县鲑鱼、江孜县青稞产品、拉孜县菜籽油、定日县珠峰矿泉水等系列特色产品。此次参展的22家企业共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6877户、24917人,年收入加分红人均约6万元。通过产品展销,带动日喀则市脱贫产业发展,助力日喀则市打赢脱贫攻坚战。

    展销会上,日喀则市的各展销台融入民俗、文化、旅游等元素,通过综合展示与专业展销、文艺表演与现场展演相结合的方式,有效提升了客商的体验感和参与度。

    展销会现场。

    当天,日喀则市特色产品展销厅内已是人头攒动,一些特色展柜更是被围得水泄不通。来自珠峰脚下、吉祥日喀则的各类特色产品甫一亮相,就受到上海市民群众的欢迎。

    本次展销活动一直持续到本月20日,上海的市民朋友将在家门口买到来自珠峰脚下的特色产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