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至9月底 日喀则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57.1%
  • 至9月底 日喀则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57.1%

    时间:2019-10-19 18:46:29  来源:  作者:

    本网日喀则10月15日电(记者 陈林)今年以来,日喀则市深化对接服务、狠抓措施落实,有力推动大学生(中职生)就业形势持续向好,就业规模不断扩大,就业工作蓬勃发展。截至9月23日,4524名应届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2858人,就业率为57.1%。

    据了解,日喀则市始终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调整充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组建成立涵盖18家单位的工作专班,集中办公、集中力量,积极推动援藏联络服务中心建设、“321”结对帮扶等重点工作稳步有序发展,确保了就业创业工作抓得紧、抓得牢、抓得实。

    同时,坚持政策优先、政策引领,通过制定出台政策、兑现奖励资金、强化政策宣传等政策“组合拳”,让更多高校毕业生吃上了“定心丸”,增添了“我要就业、我要创业”的强大信心。今年以来,为43名创业大学生兑现创业补贴174万元;兑现各类政策奖补资金841万元,342名高校毕业生和15家企业享受到了利好政策带来的红利;落实创业担保贷款,已审核8家小微企业申请,涉及金额1600万元,各方就业创业积极性不断提高、就业创业热情高涨、信心十足。

    在政策保障的基础上,日喀则市在援藏四省市设立援藏联络服务中心,主抓高校毕业生区外就业工作,为日喀则籍高校毕业生提供“保姆式”引导服务,确保他们顺利就业、稳定就业、安心就业。协调上海、山东、吉林、黑龙江四省市每年提供1100个国企或事业编制岗位,拟定连续7年提供不低于7700个岗位支援协议书,将于近期签订。成功举办山东、吉林、黑龙江、上海、宝武集团就业援藏专场招聘会,提供近5000个就业岗位,并将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纳入常态化工作机制,全面开展“321”结对帮扶,6700余名干部职工帮扶9643名高校毕业生,采取一对一、面对面指导等方式,帮助大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并提供就业信息、推荐就业岗位。同时,大力宣传大学生创业典型,鼓励大学毕业生主动投身创业实践。通过宣传带动,44名大学毕业生成功创业,高校毕业生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提振了稳定就业的信心。

    此外,日喀则市还在精准摸底3830名未就业大学生就业意愿的基础上,深入开展针对性的就业技能、岗位技能和创业创新方面的教育培训,并通过政府购买方式,招聘幼儿园临时教师546人、国营企业员工147人,在5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发适合大学毕业生就业的社区管理岗位,将贫困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列入脱贫攻坚工作重点,积极促进建档立卡贫困大学生就业。

    新闻链接

    日喀则籍高校毕业生区外市场就业补助政策有哪些?

    一是可以享受生活补贴,标准为当年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50%,其中西藏籍少数民族高校毕业生为最低工资标准的100%,补贴时间可达5年。

    二是自己租住房屋的可以享受住房补贴,标准为当年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50%,其中西藏籍少数民族高校毕业生为最低工资标准的100%,补贴时间可达5年。

    三是可以享受路费补贴,标准为2000元。其中西藏籍少数民族高校毕业生每年路费补贴6000元,补贴时间可达3年。

    四是可以享受一次性安家补贴,标准为8000元,补贴对象为西藏籍少数民族高校毕业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