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支持任何银行社保卡挂失补换和激活
  • 支持任何银行社保卡挂失补换和激活

    时间:2019-11-13 19:04:37  来源:  作者:

    近日,记者了解到,经过一段时间的测试,中国工商银行西藏分行社会保障卡自助收卡、发卡、启卡一体机正式投入使用,可为拉萨市民提供社会保障卡即时补换卡服务。那么,这台“高科技”还能提供哪些特色服务呢?未来,社保卡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还将扮演什么“角色”?别急,记者已经为你一一打探清楚了。

    社保卡自助收卡、发卡、启卡一体机可一次性放入已打未发的社保卡2000张,客户扫描证件后可迅速查到客户卡片,客户取卡时同步激活社保功能。该设备与人社厅社保卡卡管系统对接,支持任何银行的社保卡挂失、收卡、补换卡及启用功能。

    社保卡持卡人因为社保卡损坏、丢失或者需要将社保卡合作银行更换为中国工商银行时,本人可携带身份证在自助收卡、发卡、启卡一体机上完成换卡手续,即时制作三代社保卡,并激活社保功能,实现“立等可取”的金融社保卡快速发卡服务。后续,该一体机还将开发拓展数据采集和新申领即时制卡业务,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加便捷的社保卡服务。

    社保卡持卡人可在该一体机上通过人脸识别、场景拍照等完成实名核验,确保精准管理、杜绝冒领冒用社保卡。

    作为西藏首批电子社保卡试点银行之一,中国工商银行西藏分行电子社保卡于今年7月23日在“融e联”渠道成功实现签发。电子社保卡将逐步拥有身份认证、信息查询、缴费计算等多种功能,实现社保功能与金融功能的掌上双应用。在社会保障领域应用方面,电子社保卡将与实体社保卡在身份凭证上具有同等效力,社保卡持卡人在已上线电子社保卡的地方人社系统办理相关业务时,可用手机出具电子社保卡,方便社保卡持卡人办事;在银行金融领域应用方面,电子社保卡对应的社保卡银行账户将在线上实现扫码收付款、好友转账、AA收款、信使提醒、手机充值、网点预约等功能应用。

    我区地广人稀,社保卡持卡人在偏远地区办卡、启卡、激活难度较大。为此,中国工商银行西藏分行将成立专职团队,上门、下乡进行发卡、启卡指导操作。中国工商银行拥有强大的电子银行平台,只要有信号的地方,社保卡持卡人就可以通过手机、网络办理各类业务,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另外,对于不能到网点领卡客户,中国工商银行西藏分行还可采取邮寄模式。

    同时,中国工商银行西藏分行将免除社保卡所涉及的卡片管理、结算等21项费用,如免收社保卡在该行系统内同城、异地的存款、取款手续费;免费为社保卡持卡人提供各种代缴日常生活费用服务,包括水费、电费、燃气费、电话费、供暖费、有线电视费等;免费提供社保卡持卡人原待遇领取账户(养老金或代发工资等待遇)与社保卡进行约定转账关联服务,实现在人社部门待遇发放调整至社保卡账户后可自动转账至原有待遇领取账户;免费为社保卡批量注册“薪金溢”产品,提升社保卡储蓄存款收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