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截至今年9月底 西藏非公有制经济市场主体达到30.65万户
  • 截至今年9月底 西藏非公有制经济市场主体达到30.65万户

    时间:2019-11-13 19:04:40  来源:  作者:

    随着国家出台多项政策鼓励大众创业,创业浪潮一浪高过一浪,创业者近年也是前赴后继,数量激增。2007年,刚步入社会的雨桑对自己的目标是迷茫的,通过多年年的学习历练,他和两位志同道合的朋友选择创业,这一路的艰辛只有雨桑明白。在政府多项优惠政策的帮助下,公司初步走入正规,实现了稳步成长的局面。这也是我区非公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

    政策好

    非公经济发展迅速

    非公有制经济是稳定经济的重要基础,是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记者从自治区工商联了解到,截至2019年9月底,全区非公有制经济市场主体达到30.65万户,同比增长21.27%,占全区市场主体的96.7‰。注册资本(金)达到8746.21亿元,同比增长14.85%。其中私营企业6.16万户,注册资本(金)8167.4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16%、13.81%;个体工商户23.11万户,注册资本(金)333.8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1.23、47.57%;农牧民专业合作社13472户,出资总额115.3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2.18%、36.60%。

    据悉,截至2019年9月底,全区GDP总额为1156.29亿元,同比增长8.7%,全区民间投资总额104.29亿元,同比下降27.5%。截至2019年9月底,根据国家税务总局西藏税务局提供的基础数据,概算出非公经济税收总额为236.66亿元,全区税收总额为281.29亿元,非公经济占比为84%。同期,全区工商联共有会员5445家, 企业会员资产总额达161.98亿元。全区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中担任人大代表、政协(常)委员等重要职位达1816人。

    机遇佳

    公司扭转局面 步入正轨

    2007年,刚从大学毕业步入社会的雨桑,选择了一家专业对口的公司上班。通过多年的努力工作,雨桑对专业领域的认识有了很大的提高,这让她对行业的现状、难点和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全新的认识。

    2015年,和几位志同道合的朋友相聚在一起畅谈未来,最终下定决心成立了一家属于自己的财税法律服务公司。“其实刚开始自己创业也是很辛苦,所有的事情都要从头开始,所有过去的一切都等于归零了。”雨桑说。

    成立之初,雨桑的创业历程非常艰辛。公司流动资金不够周转,而且业务单也是少之又少。“公司初期遇到最大的问题和别人一样,都是人才培养难和人才流失严重的问题。因为我们这个行业,相对来说是知识密集型的,培养一个人的周期很长。”雨桑说。

    在政府出台的良好政策帮助下,雨桑专门为公司制定了科学的薪酬制度、员工晋升制度和培训、学习制度,给员工创造了良好的成长空间。“员工们考相关专业资质证书,公司按考试科目设置了激励基金,如果员工通过自学考试成功拿到相关专业资质证书的,将会给予累计3万元左右的现金奖励。”同时,她和朋友利用业余时间多次前往内地,调研和学习先进的理念,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能力和管理水平。

    “在这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我们在尝试为周边一些跟我们差不多的中小企业提供免费的专业辅导。”通过多年的拼搏和努力,公司初步走入了正规,实现了收入稳步增长,团队稳定成长的局面。

    贡献大

    非公经济不可替代

    非公经济在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的作用进一步凸显。西藏民营企业的税收已经连续多年占全自治区税收总额的90%以上,提供了80%的就业机会。西藏非公经济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事实证明,非公经济已经成为推动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增加地方财政收入的重要来源、扩大社会就业的重要载体,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此外,民营企业在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稳定方面也起到了重要作用。

    自治区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说,当前,全区非公经济企业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全区非公经济发展及工商联工作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下一步必将步入快速健康发展新阶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