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西藏四世同堂影像录】次仁普赤:幸福生活甜如蜜
  • 【西藏四世同堂影像录】次仁普赤:幸福生活甜如蜜

    时间:2018-06-13 17:01:40  来源:  作者:

    图为次仁普赤(前排左二)一家全家福。记者 张琪 摄

    次仁普赤是单亲母亲。民主改革前,在牧区婚姻由父母包办。其特定的环境,年轻人自由恋爱成家的几率很小。即使是在同一草场放牧,牧户之间也相距甚远,彼此相遇的几率不高。但就是在这很小的几率中,次仁普赤恋爱了。但双方家长却不同意。然而,权威和规矩又怎能抵得住爱情的吸引力,两个年轻人想用实际行动、既成事实倒逼父辈的同意。但他们低估了权威和规矩的力量,3个孩子出生也没能改变老辈的决定。最后,男方屈服了。按父母的意愿组成了新的家庭,次仁普赤无奈一人离开。独自带着3个孩子生活。不久,次仁普赤也只好嫁人。

    年轻时的爱情虽经过磨难终也未修成正果。但次仁普赤却不后悔,她觉得自己曾经敢爱过,比之同龄的姐妹们要幸运得多。所以她对自己的子女的婚事从不干预,也从不去替孩子们相亲,几个孩子的婚事都由他们自己做主。过好过坏都是孩子们自己的选择。还好,孩子们的眼光还不错,选得比较准,现在家里的日子过得很和睦。现在次仁普赤家庭和睦,在党的惠民富民政策下,孙儿辈读书很用功,也很争气,一个考上内地大学,两个找到了他们喜欢的工作。孩子们外出工作的工作,上学的上学,家里缺乏劳力了。好在现在村里有了合作社,目的就是为了帮助缺劳力的家庭发展生产。所以,次仁普赤将家里500多只羊全部入股合作社,如今,光是每年的分红就高于以前独自放牧的收入。生活无忧,子孙满堂,日子过得幸福美满,次仁普赤脸上的笑容渐渐地多了起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