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鸟友在乌拉泊湿地拍骨顶鸡夫妇喂宝宝
  • 鸟友在乌拉泊湿地拍骨顶鸡夫妇喂宝宝

    时间:2018-06-08 17:23:24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作者:赵梅

    骨顶鸡夫妇水中忙啄出水草喂宝宝

    鸟友在乌拉泊湿地拍到温馨一幕

    亚心网讯(文/记者赵梅图/通讯员龚策)母爱不是人类的专利,动物们也同样如此。近日,新疆鸟友在乌拉泊湿地拍到一组骨顶鸡带着宝宝外出觅食的亲子画面,骨顶鸡边扎进水里啄食水草喂宝宝,边时刻关注宝宝周围的动静,其护雏之情不亚于人类。

    据拍摄到这组骨顶鸡亲子画面的鸟友龚策介绍,6月2日,他在乌拉泊湿地拍鸟时,发现两只骨顶鸡正带着4只幼鸟在觅食,“两只骨顶鸡一前一后,身后跟着的4只幼鸟,就像水面滚动的4个红黑色毛球,又萌又可爱”,幼鸟可能刚出生几天,头顶的羽毛还没长出,它们可能还没学会潜水啄东西吃,所以骨顶鸡夫妻不停地潜到水里,啄出水草等食物分给宝宝们吃,“头一回看到水鸟啄水草喂养幼鸟,幼鸟扇动翅膀围着妈妈要吃的画面,一下打动了我。”他说,看到这一场景,他忙按快门拍了下来。

    据了解,骨顶鸡虽然被叫做“鸡”,但是它们却属于鹤形目秧鸡科鸟,个头比亲戚红骨顶大近一半,和家鸡不相上下,善游泳和潜水,但是不善飞,喜欢吃植物的种子、水草、嫩叶,也吃各种昆虫及其幼虫、蜗牛、田螺、小鱼等。

    每年5月至6月,正是骨顶鸡筑巢育雏的季节,它们会把巢穴筑在距离水面不高的密草丛中,骨顶鸡产蛋两周后,幼鸟出生,雌雄骨顶鸡会一起喂养和照顾幼鸟。骨顶鸡幼鸟刚出生跟父母长相完全不同,它们头脸上的羽毛都是红色,只有身体颜色和父母接近,慢慢长大以后,它们才会褪掉头脸上的红色羽毛,长出和父母一样的白色嘴巴和额头。

    blob.png

    骨顶鸡夫妻

    blob.png

    骨顶鸡带着孩子戏水

    blob.png

    骨顶鸡啄水草喂孩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