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和硕县曲惠镇榆树园村率先启动村级“评级授信”信用工程
  • 和硕县曲惠镇榆树园村率先启动村级“评级授信”信用工程

    时间:2018-08-11 19:19:53  来源:和硕零距离  作者:吴帅

    亚心网讯(通讯员 吴帅)8月8日,和硕县曲惠镇榆树园村在包联单位县委组织部、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共同推动下,和硕县首个村级“评级授信”信用工程正式启动。

    据悉,此次村级“评级授信”工作是我县首次试点开展。今年以来,曲惠镇榆树园村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包联单位的正确引导下,积极在村民中倡导诚信,以诚待人、以信取人,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民风民俗焕然一新,为开展村级“评级授信”信用工程打牢了基础。榆树园村被评为“信用村”后,经过严格审定评为“信用户”的村民,将实现申请贷款“一次授信,三年管用”,即:减少贷款手续,降低贷款利率,实现即贷即用,快速放款。同时也将进一步防范金融风险发生,为村民生产生活提供更优质、更便利地服务,有力推进村民发展生产、致富增收,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稳步进行。

    参加完县委组织部、和硕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村党支部“评级授信”动员及培训会议后,榆树园村二组村民小组长黄小伟兴奋地说:“我私下算了笔账,以前贷款10万元,按照7.975%利率计算,需偿还贷款利息9704元,如果被评为“信用户”后,我刷我的“诚信”就可以贷款了,而且一次办完贷款手续,可以管用三年。同样贷款10万元,利率降为7.25%,每年少还利息884元,如果即贷即还的话利息款还将进一步降低,切切实实为我们农民减轻了负担,体现了讲诚信的价值。”

    据了解,该村“评级授信”信用工程将利用一个星期的时间完成,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相关单位和村党支部将组织人员分为四个小组,统筹安排,统一推进,确保高质量按时完成规定动作。

    下一步,县委组织部、县信用联社将把该经验在全县推广,起到以点带面的作用。今后“评级授信”将成为常态化,成熟一个村,推进一个村,带动全县所有村积极加入“整村推进”农户建档评级授信工作中,从根本上解决全县农民群众产业发展资金匮乏的问题,在全县营造崇尚诚信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