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一带一路共创新思路”投资推广研讨会召开
  • “一带一路共创新思路”投资推广研讨会召开

    时间:2018-09-01 18:52:42  来源:新疆经济报  作者:骆晓华

    “一带一路共创新思路”投资推广研讨会召开

    鼓励新疆企业善用香港平台“走出去”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骆晓华)31日,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一带一路共创新思路”投资推广研讨会在乌鲁木齐召开。来自香港特别行政区的金融、财务、上市等方面的专家以“一带一路·共创新思路”为主题,向新疆企业介绍香港特别行政区的营商环境和相关投资政策,分享企业“走出去”发展的成功经验,鼓励新疆有意愿“走出去”的企业开展对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投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本次研讨会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投资推广署主办。研讨会上,与会各类专家就“利用香港营商环境优势开拓海外”“如何利用香港平台拓展‘一带一路’商机”“善用香港融资优势以及香港为‘走出去’企业提供的全方位金融专业服务”等内容进行分享。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表示,香港是国际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云集了世界各地的专业人才,加上低税率和简单税制、完善的基础设施、健全的法律制度等多方面营商优势,是企业“走出去”发展的最有利平台。加强两地间经贸投资合作,必将更好地发挥新疆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作用,带动社会经济长足发展。

    据了解,2017年,香港来新疆投资项目55个,涉及融资租赁、企业管理咨询、农业科技、食品制造、矿业等领域,港资直接投资总值为3.8亿美元。截至2017年底,新疆企业赴香港投资的有28家,在香港上市8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