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充分利用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平台 ​精准扶贫项目实现精准对接
  • 充分利用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平台 ​精准扶贫项目实现精准对接

    时间:2018-09-01 18:52:46  来源:新疆经济报  作者:佟向东

    充分利用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平台

    精准扶贫项目实现精准对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佟向东)31日下午,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精准扶贫项目对接会成功举办。来自区内外的几百名采购商与参加亚欧博览会的108个精准扶贫项目实现精准对接。

    采购商中,河南柳江生态牧业股份公司的采购意向是农副产品购销,新疆东宝实业集团需要冻品、海鲜和水果,泉州宝峰鞋业公司需采购鞋类及服装服饰,广东贸促会、呼和浩特市工商联等采购商的采购意向则是全品类……

    而首次参加亚欧博览会的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驻乌什县前进镇1村肉鸽养殖基地项目能提供食品、肉类,新疆师范大学驻莎车县亚喀艾日克村扶贫项目能提供服装,英吉沙县旅游局驻英吉沙县龙甫乡龙甫村扶贫项目能提供干果和农产品……

    采购商需要什么,所有联系人和联系方式,以及今年参展的、来自南北疆的108个深度贫困村的精准扶贫项目和联系人及联系方式,都被中国—亚欧博览会秘书处制成精致小册子,分发给供需双方。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对接活动一开始,供需双方就赶紧走向对方,互相握手、咨询、洽谈,忙得不亦乐乎。

    自2017(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起,博览会通过设置“精准扶贫成果展区”,集中展示新疆各地州、各单位的脱贫攻坚工作成果,助推新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上台阶。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执委会首次在亚欧博览会上设置“精准扶贫成果展区”,并对展位设置进行优化,场馆通道更加宽敞,展位搭建突出各地的地方特色,为采购商增加了辨识度。

    参加当天活动的自治区“访惠聚”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说,中国—亚欧博览会作为在新疆举办的重要经贸活动,有着非常丰富的商贸企业资源优势,秘书处发挥自身资源优势,联合国内各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商会和企业,为自治区精准扶贫项目及产品提供推广平台,为企业及农户提供与采购商面对面沟通交流对接的机会,推动精准扶贫项目及产品的订单签订,这是在切实扩大对外宣传和促进贫困地区的产品销售、推进脱贫攻坚。事实证明,这达到了双赢的效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