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甜到发腻!第二十七届中国丝绸之路吐鲁番葡萄节开幕
  • 甜到发腻!第二十七届中国丝绸之路吐鲁番葡萄节开幕

    时间:2018-09-04 18:35:15  来源:天山网  作者:

    第二十七届中国丝绸之路吐鲁番葡萄节开幕式现场,展示了220种葡萄。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摄影报道)吐鲁番的葡萄有多甜?在摆放了220种葡萄的第二十七届中国丝绸之路吐鲁番葡萄节开幕式现场,游客们到处找着酸葡萄吃。“吃太多甜葡萄,嗓子发齁,得找个酸的中和一下。”甘肃来的游客高女士道出了大多数人的心声。

    9月3日,第二十七届中国丝绸之路吐鲁番葡萄节甜蜜启幕,本届葡萄节的主题为“吐鲁番的葡萄熟了”。

    当日9时30分,当葡萄形状的气球飘过天空时,葡萄节正式启幕,精彩的文艺表演,展示了吐鲁番对疆内外前来参加葡萄节的游客们的热情,文艺表演后,在吐鲁番葡萄长廊举办了“无核白”“淑女红”“火焰无核”等220个品种鲜食葡萄的展示。在红色桌布的映衬下,一盘盘葡萄,或者晶莹剔透或者黑紫醇香,争奇斗艳。在葡萄评比专区,果穗最大、果粒最大、果面最黄等24个吐鲁番“葡萄之最”被集中展示。

    通过专家评审,今年吐鲁番最大的果穗是无核白葡萄,一串葡萄长达50厘米;今年果粒最小的葡萄是索索葡萄,小小的颗粒只有花椒大小。在葡萄之最展示区,还有按照风味区分的葡萄,有草莓香型的葡萄、香草香型的葡萄,还有口味独特的狐臭香型葡萄。“作为吐鲁番人,我也没见过这么多种葡萄,今天带着家人来见了尝了好多种以前没见过的葡萄,我最喜欢玫瑰香葡萄,吃完后嘴巴里玫瑰味会保持好久。”吐鲁番市民孔女士说。

    本届葡萄节不仅有好吃的葡萄、葡萄干和馕,还有好玩的。葡萄节在景区开展葡萄采摘、骑骆驼漫游火焰山、火焰山低空飞行等体验性产品的基础上,新增了夜游坎儿井、夜游交河故城,库木塔格景区沙漠排球等体验性项目,向外界展示吐鲁番的神奇魅力。

    吐鲁番市旅游局局长安金强介绍说,本届葡萄节还走出吐鲁番,在西安、长沙等城市举办旅游推介路演及旅游商品展览等活动,通过路演及现场推介、旅游商品展示活动等形式,增强吐鲁番葡萄节在丝绸之路沿线城市的影响力。

    此外,9月3日下午,第二十七届中国丝绸之路吐鲁番葡萄节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举行,今年葡萄节签约仪式上共有签约项目48个,计划投资总额176.8亿元。

    第二十七届中国丝绸之路吐鲁番葡萄节开幕式上的文艺表演。

    第二十七届中国丝绸之路吐鲁番葡萄节开幕式上品尝葡萄的小游客。

    第二十七届中国丝绸之路吐鲁番葡萄节开幕式上品尝馕的游客。

    正在采摘葡萄的村民。

    葡萄节上展示的葡萄。

    葡萄节上展示的葡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