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额敏县:一根小水管联通大效益
  • 额敏县:一根小水管联通大效益

    时间:2018-09-06 18:57:03  来源:亚心网  作者:

    亚心网讯(通讯员 周泽世)随着挖掘机轰轰隆隆的轰鸣,额敏县喀拉也木勒镇直兰提勒村庭院经济用水输水管道建设项目正式拉开序幕。

    直兰提勒村是自治区级贫困村,2017年已经实现贫困人员脱贫,贫困村摘帽,现在正处于脱贫攻坚巩固阶段。今年以来,为了给群众找到新的经济增长点,进一步巩固脱贫群众的基础,直兰提勒村针对每户居民庭院面积大的特点鼓励群众发展庭院经济,为打破本村缺水瓶颈,经村队集体商议申报了庭院经济输水管道建设项目,此管道连通到每家每户,在每个家庭庭院里面预留一个出水口,现在项目已经启动,正在紧锣密鼓开挖管沟,预计一个月就能完工,这样一来彻底解决了庭院用水困难的难题,为明年鼓励群众发展庭院经济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村民克也尔太·那买提激动地说:“我们村队的土地土质好,种的土豆非常好吃,我早就想多多的种植,但是没有水没有办法种,现在水马上来了,我很高兴,明年我至少要种植1亩地的土豆,吃一部分卖一部分,多挣一些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