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和布克赛尔县幼儿园晨检工作不松懈
  • 和布克赛尔县幼儿园晨检工作不松懈

    时间:2018-09-06 18:57:11  来源:亚心网  作者:

    亚心网讯(通讯员 唐努尔)秋季是水痘、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腮腺炎、手足口病等急性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幼儿是这些传染病的易感人群,为做好手足口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幼儿及家长对手足口病的科学认识,保护幼儿身体健康。9月4日,和什托洛盖镇阳光幼儿园组织开展了"让我们的孩子远离手足口病"的主题教育活动。

    和什托洛盖镇阳光幼儿园根据县教育局、县疾控中心、县卫计委联合下发的文件要求和精神,制定了预防传染性疾病预案,切实加强了每日的晨检工作。

    首先,利用QQ群、微信群等形式向家长宣传手足口病的预防知识,做好防控工作。引导孩子"勤洗手、勤剪指甲、勤洗脚"带孩子到户外加强。

    其次,在教学活动中,教师结合手足口病专题宣传图片,给幼儿进行预防手足口病的健康教育,训练孩子7步洗手法,促进幼儿健康成长。

    再次,通过做好卫生保健工作,做好晨午检工作,对门把手、玩具、区角物品等进行彻底的擦洗和消毒,确保孩子不受细菌侵害。

    每天早晨,各班老师在班级进行第一道晨检,对每一位来园幼儿进行严格晨检,重点观察幼儿的口腔、手有无传染病的早期表现,以便早发现,早隔离,早报告;认真做到“一摸二看三问四查五登记”。

    每天用电子体温仪为孩子测量体温并登记,做好全日观察,密切关注孩子情绪及健康状况,发现异常及时上报。

    晨检工作得到了家长的理解和支持,我们努力做到了让幼儿在园安心,家长在家放心。

    幼儿园在做好晨检工作的同时,还要求各班认真做好教学玩具、活动场所、教室、卧室的清洁消毒工作,督促小朋友在餐前餐后以及户外活动后用洗手液洗手,以防病从口入。真正做到了疾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