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新疆维吾尔木卡姆艺术(吐鲁番木卡姆)参演第五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
  • 新疆维吾尔木卡姆艺术(吐鲁番木卡姆)参演第五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

    时间:2018-09-20 18:48:50  来源:亚心网  作者:牙生·玉素甫

    亚心网讯(通讯员 牙生·玉素甫)9月13日,带着纳各尔、唢呐、艾杰克、热瓦甫,穿着民族特色服饰的13名鄯善县鲁克沁镇民间艺人登上第五届中国非物质博览会非遗社区行”—传统表演艺术与传统工艺进社区展演舞台,用自己的独特乐器给济南市各族人民表演了新疆维吾尔木卡姆艺术(吐鲁番木卡姆)片段—木夏吾莱克木卡姆,受来自全国各地广大游客和济南市各族群众热烈欢迎。

    第五届中国非遗博览会于9月13日至17日在山东省济南市举办,根据博览会执委会的邀请,吐鲁番市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传统民间音乐—“新疆维吾尔木卡姆艺术(吐鲁番木卡姆)”参加了本次博览会非遗社区行”—传统表演艺术与传统工艺进社区展演活动。

    博览会期间,吐鲁番市民间艺人先后在博览会主会场,济南市天桥区宝华新居社区等4个社区进行展演,用吐鲁番民间独特方式演唱、演奏吐鲁番木卡姆,给群众准备颇有魅力的音乐美餐。展演现场,群众在台上台下与民间艺人共舞共乐,使活动现场热火朝天。

    吐鲁番市非遗代表性项目参加本次博览会,不仅起到展示和推广吐鲁番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作用,还能宣传吐鲁番,让更多人了解吐鲁番,从而吸引更多游客到吐鲁番亲自体验,为吐鲁番全域旅游发展提供有力基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