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新疆托里县:美丽新托里,幸福邻里情
  • 新疆托里县:美丽新托里,幸福邻里情

    时间:2018-09-25 18:32:19  来源:亚心网  作者:秦海霞

    亚心网讯(通讯员 秦海霞)复兴路社区是由12个民族共同生活居住着的大社区,这里的小区大多是各民族嵌入式共同居住在一起。民族团结一家亲,是我们这里居民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在社区有这么一对不是一家人却亲如一家人的民族团结典型,他们就是相亲相爱的中国好邻居。

    住在楼上的201室,是一户哈萨克族家庭,生活着两位和蔼可亲的老人家。楼下101室,居住着一个汉族家庭,便是县政府副县长仲云霞同志的家,仲云霞和丈夫与婆婆共同生活在一起,从做邻居的时候,两家人就互相帮助,你忙了,我帮你带孩子;有困难,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对方;有好的事情也要在一起分享。在互帮互助、互相走动中,感情越来越好,关系越来越亲,虽不是亲人但胜似亲人。

    楼上阿依特肯老人虽然有4个子女,但均已各自成家,常常就是老两口自己在家中,仲云霞同志和爱人平常也是忙于各自的事务,常常也是老人一家在家。所以呢,3位老人们就经常在一起聊天,唠家常。仲云霞同志家在一楼,楼前有一个几平米的小院,每到开春,3位老人就会共同在小院里劳动,翻翻土地、修整小院,有说有笑地商量着种点什么样的花草或蔬菜。平日里,也是共同来浇灌着这些花花草草。

    生活中,仲云霞和爱人刘光辉其实是共同照顾着3位老人,楼上阿依特肯老人家里诸如一些修修换换的活,差不多都是爱人刘光辉去帮助完成的;老人们如生病在家,子女又不能及时赶来时,仲云霞便和爱人承担起子女的义务,照顾着两位老人,直到他们的儿女赶来;而如果遇到仲云霞和爱人都同时出差不在家时,他们便会将自家的钥匙放在楼上阿依特肯老人家里,孩子放学后,也是直接去老人家里吃饭,虽然看似是一把钥匙,这里面却充分体现出他们之间的感情和相互之间的信任。每逢过年过节,仲云霞和阿依特肯两家都会相互串门,相互拜访,一起过节,十分热闹。他们之间的暖心小故事,太多太多,真真切切就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托里县复兴路社区这样的民族团结的例子处处可见,这样的典型非常普遍。民族团结之花在这里结出了硕果,民族团结之树在这里长青。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