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兵团第十二师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天山冰湖第十届葡萄采摘节活动掠影
  • 兵团第十二师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天山冰湖第十届葡萄采摘节活动掠影

    时间:2018-09-25 18:32:19  来源:亚心网  作者:杨志华 施强

    亚心网讯(通讯员 杨志华 施强 钮鸿怡)“金谷风露凉,绿珠醉初醒”。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位于天山博格达峰脚下的二二二团迎来了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2018天山冰湖第十届葡萄采摘节。开幕式上热情洋溢的舞蹈、激情高昂的朗诵、悠远动听的歌曲、妙趣横生的互动游戏、形式新颖的揭幕展示等更是让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让丰收的节日气氛更加浓厚。

    走进葡萄园,园内叶蔓缠绕、藤枝层叠,颗颗硕大的葡萄串串悬挂,让人垂涎欲滴。空气中弥漫着葡萄的甜香,吸引了无数游客驻足观赏采摘。颗颗晶莹、粒粒饱满的葡萄是丰收的见证,更是辛劳与汗水的结晶。大家沉浸在这片硕果累累的葡萄海洋内,寻觅着属于自己的丰收喜悦。

    据介绍,为充分突出农民主体作用、突出农民特色,弘扬悠久厚重的农耕文化,进一步彰显“三农”工作的重要地位,凝聚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强大力量。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18年起,将每年秋分设为中国农民丰收节,这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为农民设立的节日。

    “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2018天山冰湖第十届葡萄采摘节活动是我师为弘扬优秀文化、实施全域旅游战略的一个重要载体,也是展示我师形象、宣传我师文化、推介我师旅游的一个重要平台。”师党委常委、副师长罗贵宝在开幕式上说,近年来,我师充分依托地处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地缘优势,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发展进程中,加大旅游产业、旅游产品的宣传推广力度,借助“旅游+互联网”,进一步提高我师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我进经济进一步良好和谐发展。未来,我师还将大力推进旅游与文化、工业、乡村振兴融合发展,建设一批都市休闲旅游目的地,打造特色小镇,将分散的旅游景点串成线、连成片,构建多元化、休闲化的城郊型旅游产品体系。

    据了解,二二二团地处北纬44度古尔班通古特沙漠南缘的种植葡萄的黄金纬度地段,经过兵团几代人持续不断地努力,这里已经形成了以种植业为基础,以农副产品加工为依托,带动旅游和文化产业协同发展的产业格局。目前,这里共种植有赤霞珠、霞多丽、雷司令、美乐等品种约1.2万亩酿酒葡萄,是新疆天山北麓生产各类美味绿色葡萄饮用品和高档葡萄酒的优质原料产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