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货车追尾驾驶员被困 情急之下交警徒手砸窗救人
  • 货车追尾驾驶员被困 情急之下交警徒手砸窗救人

    时间:2018-10-16 21:00:52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作者:

    货车追尾驾驶员被困情急之下交警徒手砸窗救人

    货车追尾驾驶员被困情急之下交警徒手砸窗救人

    货车追尾驾驶员被困情急之下交警徒手砸窗救人

    新疆晨报讯(文/记者刘昕通讯员刘笑图、视频/高支队卡子湾大队提供)距离砸窗救人已经过去了两天,高速交警向前手上的伤疤已经结痂,但是随着10月15日下午,微信朋友圈里一段视频的备受关注,向前再次进入了大家的视线。

    10月13日下午,环乌高速S114线小地窝堡立交桥昌吉匝道出口处,两辆货车发生追尾事故,因为碰撞挤压,后车的驾驶室发生变形,驾驶员被困在车内动弹不得。与此同时,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卡子湾大队民警向前和同事正在路上巡逻,接到支队指挥中心的派警后,他们立即赶到了现场。

    “追尾的货车在右侧车道上,但是因为事故发生在匝道口,后方车辆已经开始排队,所以我们警戒之后,一边把前车安顿到安全地带,一边赶紧开始救人。”向前说。

    现场,因碰撞挤压导致后车驾驶室变形,左右车门均无法打开,而此时被困的驾驶员情绪有些焦躁,他告诉交警,因为自己动弹不得,双腿已经开始有点麻木了。一边是驾驶员被困车内的紧急情况,另一边,救援力量却因为事故所导致的车辆排队无法立即来到现场。见此情况,向前二话不说,爬上了已经挤压变形的车头。

    向前告诉记者,他顺着被撞裂的缝隙,铆足力气砸了下去,但几拳之后车玻璃虽然碎了,却依旧连在一起,于是他又换上了胳膊,连续顶了几下。“我这么年轻力壮的小伙子,真是把吃奶的劲都使出来了,才算把碎玻璃掏出了个洞。”

    紧接着,顺着挡风玻璃上被撕开的洞,向前爬进了驾驶室,和地上的同事以及随后赶来的救援人员一起,通过车窗,将被困驾驶员救了出来。而回过头来,向前才发现自己的手上因为砸玻璃而伤痕累累。“当时一心就想着救人了,根本没顾上自己的手破了,还有砸玻璃的时候玻璃渣子顺着衣服领子钻进衣服里也没在意。”向前说。

    起初,车内驾驶员因为被困而产生了焦躁的情绪,但是看着高速交警徒手破窗救援之后,也稳定了情绪,在被救之后对民警表达了自己的谢意。记者了解到,从高速交警接到报警赶到事故现场,到徒手破窗救出驾驶员,前后只用了十多分钟的时间。

    向前说:“今天看到大家都在说那天的事情,也在问我的手怎么样了,其实过了这两天,我手上的伤口已经结疤了,只要司机没事就好,我们做的只是该做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