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第七届新疆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 第七届新疆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8-10-16 21:00:56  来源:亚心网  作者:王建隆

    亚心网讯(记者王建隆)10月15日下午,由自治区团委、网信办、经信委、人社厅、发改委、科技厅、教育厅、商务厅、农业厅、科协、中国电信新疆分公司等11家单位联合举办的第七届新疆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暨第五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新疆赛区选拔赛总决赛在中国电信新疆分公司成功举行。

    自治区团委党组书记赵川,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公共就业服务局局长帕力旦·热依木,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晓峰,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陈峰,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吉力力·合力力,自治区党委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助理刘伟,自治区商务厅副巡视员穆塔里甫·苏皮,自治区农业厅党组成员、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玉鸿,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米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公司副总经理闫卫东,各联办单位领导小组成员、金融及创投机构代表、企业代表、高校负责人、创业导师代表、创业青年代表、大学生代表和新闻媒体记者等260余人出席了总决赛。

    image.png

    经过历时4个月的县市海选、地州初赛、创业计划书评审、导师选徒带徒、创客训练营、自治区复赛、半决赛等环节,共有12个创业项目入围自治区总决赛。此次总决赛采取“选手VCR播放+自我陈述+导师拉票+专业评审团评委提问”的方式进行,由知名企业家、资深专家学者、风投机构负责人、园区创业孵化平台负责人组成评审团,从参赛选手、参赛项目的产品服务、市场前景、财务运营、团队素质、社会效益等方面进行了评审。

    image.png

    经过现场精彩的路演,来自刘巧丽的现代农业的供应链管理项目获得一等奖,获得创业奖金100000元;来自马强的乌鲁木齐绿洲鹿岛400亩鹿苑项目和张世泽的蛹虫草冻晶粉项目获得了二等奖,分别获得创业奖金60000元;来自马丽的互联网+“一馕哥”新疆特色馕文化+就业项目、穆合普拉的@爱特行动项目和妮娜的塔城玫瑰深加工项目获得了三等奖,分别获得奖金30000元。来自孙少博的零污染高级溶解浆研发与推广项目、徐志洋的企业研发项目(费用)管理服务平台项目、刘亚琪的新·艺述-艺术采风的一站式服务平台项目、陈松北的光伏组件清雪装置产业化项目、赵长兰的绿色生态冷水鱼智慧养殖示范项目、杨皓的田园欢购产品项目获得优胜奖,分别获得10000元的创业资金奖励。昌吉州团委、阿勒泰地区团委荣获创业大赛优秀组织奖,各奖励5000元。

    image.png

    第七届新疆青年创业创新大赛自7月启动以来,通过多形式、多渠道的宣传推介,赛事引起了全区创业者的极大关注。全疆14个地州、10余所高校的2011名选手和1382个创业项目踊跃报名参赛。参赛项目涉及工业设计、节能环保、文化创意、互联网、旅游休闲、种养殖和农产品加工等众多领域。大赛分“综合组”、“现代农业和农村电子商务”组、“互联网+/APP组”进行比赛,基本覆盖了全区青年创业创新的各个领域。

    本届大赛,组委会对选手项目的孵化和资本对接更加重视,进入自治区复赛的150个创业项目全部被13家创业孵化机构收入囊中,“水果巴士”高校社区水果产业等31个创业项目团队与新疆丝路万品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等投资机构达成合作协议,为新疆生鲜出疆插上“腾飞的双翼”等12个创业项目被招商银行乌鲁木齐分行、乌鲁木齐银行意向授信超千万元。除此之外,新疆股权交易中心针对本次参赛企业且符合中心企业挂牌条件的企业提供绿色挂牌通道,挂牌费用给予减免,挂牌申请资料即报即审,即审即挂、优先提供融资路演和投融资对接服务等优惠政策。同时,本届大赛的主办单位也为参加大赛的选手提供各方面的支持,对优秀青年创业项目“扶上马”再“送一程”。

    image.png

    第七届新疆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暨第五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新疆赛区选拔赛以“青春建功新时代·创业展现新作为”为主题,旨在搭建帮助和支持青年创业创新的展示交流、导师辅导、投融资对接、项目孵化等平台,促进各族青年弘扬创业精神、培养创业意识、提升创业能力、提高创业成功率,带领广大青年为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自治区团委牵头于2009年至今共举办七届新疆青年创业创新大赛。七届大赛共有8205个项目和万余名青年在创业创新大赛的舞台上展现了勇于创业、敢于创新的青春风采;300多名导师、评委为各族参赛青年提供了全方位支持;70余家媒体刊登1600余篇各类报道,营造了浓厚的关注、支持青年创业创新的舆论氛围;301个创业项目入驻众创空间和孵化园区;227个创业项目与有关机构达成2亿余元的投资合作意向;296名选手的创业项目获得了金融机构贷款;215名选手获得企业扶持资金并顺利实现创业;5543个创业项目带动28110余人就业。七届大赛发现并培育了一批走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前列的青年创业创新人才,有力的推动了青年创业创新工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