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辽宁教育援疆:努力提高学校教学水平
  • 辽宁教育援疆:努力提高学校教学水平

    时间:2018-10-20 21:14:05  来源:新疆经济报  作者:骆晓华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骆晓华)10月16日,迎着秋日的暖阳,兵团第九师小白杨中学学生们手挽着手,说着、笑着,走进了校园,开始了快乐的学习。

    该校是辽宁援疆的重点学校之一,项目总投资6700万元,其中援疆资金4395万元,于2011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学校总占地面积8.83万平方米,建有教学楼、综合楼、宿舍楼以及体院馆等设施。

    “教育援疆给我们很大的帮助。以前没室内体育馆,风雨天气,学生没法上体育课。现在有了室内体育馆和塑胶跑道,综合楼的功能也越来越齐全了,有实验室、阅览室等,学校整体环境变好了。”兵团第九师小白杨中学党政办主任李娟说。

    辽宁援疆前指不仅加强了学校的硬件设施,还选派5批15人次优秀教师,援疆教师在教研课题制作、教学理念提升等方面起到良好的“传帮带”作用,促进了学校教学水平的提高。

    如今,小白杨中学师生正努力把学校打造成戍边教育的典范。

    自辽宁对口援疆工作开展以来,辽宁援疆前指始终把发展教育作为重要的民生,依托援疆项目,进一步完善当地教育基础设施建设,落实各项助学政策,持续改善办学条件。同时,注重发挥教育立德树人的教化功能,为受援地学校培养高质量人才,并推动辽宁师范院校毕业生到受援地实习,吸纳更多内地毕业生留在新疆就业。

    据了解,自辽宁援助塔城地区以来,基础建设投入3.6亿元,建设面积23.9万平方米,涉及学校40所,受益学生34078名,逐步改善了农村薄弱的办学条件,为实现基本公共教育服务均等化提供保障。

    辽宁援疆本溪分指挥部的援疆干部到达受援地托里县后,组织援疆教师开展“导师一带三”结对帮带活动,即每位援疆教师带三位托里县教师,重点培训、培养当地教师,把本溪市新课改经验推广到教育教学各个层面,力争为托里带出一支“永远带不走”的教师队伍。

    针对沙湾县的教学需要,此次辽宁援疆鞍山分指挥部分派的23名援疆教师主要以小学、初中教师为主,兼顾高中、中职学校。教学中,援疆教师与当地教师组成教学团队,开展业务培训和教学指导工作,把先进的教育理念与教学方式传给当地教师,进而带动学校整体提升教学水平和育人管理能力。

    记者从辽宁援疆前指了解到,今年辽宁安排援建塔城地区脱贫攻坚项目26个、援疆资金13879万元,涵盖产业、教育等。其中投入853万元资金资助普通高校新疆籍贫困家庭学生、中等职业教育学生以及大专以上、高等职业教育学生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