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全国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在新疆科技馆揭牌
  • “全国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在新疆科技馆揭牌

    时间:2018-11-13 18:17:24  来源:亚心网  作者:闫小芳

    亚心网讯(记者闫小芳)11月12日,在自治区“119”消防宣传月主题活动现场,“全国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在新疆科技馆揭牌。

    image.png

    近年来,自治区科协、教育、消防部门积极投身于科普教育事业,大力开展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创建工作,累计在全疆建成了147个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实现了县市级行政区域全覆盖。近期,自治区科协完成了对新疆科技馆“消防展区”的升级改造,并被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中国科协科普部、中国消防协会联合命名为“全国消防科普教育基地”。

    image.png

    活动现场,对在全国119消防奖获奖个人和获奖集体获奖集体进行了表彰,对在全国“我是小小消防员”儿童消防绘画作品大赛中获得“全国优秀奖”的五名小画家进行了表彰。

    乌鲁木齐市第十四小学学生宋伯谦说:“参加这个活动,让我知道火灾中怎么逃生自救,平时怎么预防火灾发生,我也会把今天学到的知识,告诉我身边的同学朋友家人们,让他们也能知道消防安全知识,让消防叔叔不要担心。”

    image.png

    据了解,消防宣传月期间,新疆各地公安消防部门陆续开展“百场萌娃进红门”“橙色印记,邮寄平安”“119主题LED灯光秀”“第二届消防主题广告创意大赛”“百场消防演练”等系列活动,其中举办的消防民俗作品大赛,吸引了各族群众及文艺工作者的积极参与,征集了上千件作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