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自治区召开高校学生代表座谈会
  • 自治区召开高校学生代表座谈会

    时间:2018-11-17 17:50:13  来源:新疆经济报  作者:李杨

    自治区召开高校学生代表座谈会

    擦亮眼睛明辨是非

    做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生力军

    新疆经济报讯(李杨)15日下午,自治区召开高校学生代表座谈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号召动员全区各族青年学生擦亮眼睛、明辨是非,做坚定坚决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生力军。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日,自治区组织部分高校学生赴和田地区参观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来自新疆大学、新疆师范大学、新疆医科大学等8所高校的14名学生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表示对自治区党委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坚决拥护、坚定支持,对“三股势力”罪恶行径义愤填膺、同仇敌忾。

    李鹏新在同学生代表座谈交流时指出,前些年,新疆暴恐事件严重危害了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严重破坏了新疆安定祥和的秩序、团结进步的氛围。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自治区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打出行之有效的“组合拳”,反恐维稳斗争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新疆呈现出大局稳定、形势可控、趋势向好的态势,各族干部群众安全感显著增强,对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信心明显增强,稳定红利不断释放。成绩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

    李鹏新指出,自治区党委坚持“一手抓打击、一手抓预防”,在依法严厉打击少数严重暴力恐怖犯罪的同时,通过依法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最大限度地团结教育挽救绝大多数有轻微违法犯罪行为的人员,努力从根本上消除滋生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的环境和土壤,成效明显。

    李鹏新强调,高校要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导向,坚持不懈地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推动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落地见效。各族青年学生要努力做到好学上进、崇德修身、明辨是非、求实笃行,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认清“三股势力”破坏祖国统一、破坏民族团结的罪恶目的和丑恶嘴脸,自觉筑牢抵御和防范“双泛”思想渗透的思想防线,爱国爱疆、担当奉献,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