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野生塔里木马鹿获救助
  • 野生塔里木马鹿获救助

    时间:2018-11-17 17:50:48  来源:亚心网  作者:

    亚心网讯(通讯员 王琛 达来)11月12日,新疆塔里木河中下游地区一农民向巴州野生动植物自然保护管理处反映,在他家的田地里发现两头成年公鹿不幸被废弃的滴灌带缠绕,倒在田间。经巴州野生动植物自然保护管理处工作人员救助,一头被放归大自然,另一头因体力不支被运回观察。此次获救的马鹿是野生塔里木马鹿,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当天,在救助途中,工作人员共发现6头马鹿,其中两头为七龄的雄鹿,3头为五龄的雄鹿,另1头为雌鹿。

    近年来,由于不断推进林业生态保护工程建设,该地区植被面积不断增加,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人为干扰野生动物栖息的行为逐年减少,为野生动物创造了良好的生存环境。特别是今年,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护中,经常会遇见塔里木马鹿、野猪、赤狐、环颈雉、野鸭、鸬鹚等野生动物的出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