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巴州库尔勒开发区税务局用绩效抓内控、优服务、促发展
  • 巴州库尔勒开发区税务局用绩效抓内控、优服务、促发展

    时间:2018-11-17 17:51:48  来源:亚心网  作者:

    亚心网讯(通讯员 任金凤)库尔勒开发区税务局按照“各级党政更加满意、社会各界更加满意、纳税人更加满意、上级组织更加满意”的“四个更加满意”标准,以狠抓绩效管理为抓手,牢固树立为经济发展服务、为纳税人服务的理念,着力优化服务手段,不断丰富服务内容,全面提升服务质量。积极开展抓内控、优服务、促发展系列活动。

    以绩效管理为“压舱石”,抓内控

    开发区税务局结合工作实际,重点推进行政规范化管理。结合绩效考核的特点,对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指标、考核内容、考核办法进行了重新调整,强化了日常督促检查,淡化了年终一次性考核,使目标责任考核更加科学合理。据了解,绩效管理在严格控制行政经费的支出规模,积极推进“三公”经费公开、认真落实信访条例、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法律法规、加强公文处理、保密和档案管理工作、规范了食堂、公务用车管理等方面效果明显。

    以绩效管理为“助推器”,优服务

    推进全职能窗口建设,推行“免填单”服务和“导税”服务,简化服务流程,缩短审批时限,继续实行“局领导包户”工作机制,并按季度为联系纳税人宣讲税法,提供合理化建议。建立了纳税人需求征集、分析、评估、响应机制和纳税服务投诉机制,有效化解涉税争议与矛盾,不断提升纳税服务层次。

    以绩效管理为“源泉”,促发展

    科学发展永无止境,奋进脚步永不停息。库尔勒开发区税务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以组织收人为中心,推动纳税服务、依法行政、内部控制、队伍建设、党风廉政等各项工作迈入新的台阶,努力实现收入突破、管理突破、作风突破,奋力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

    随着绩效管理的深入推进,有效激发了该局干部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该局内部管理的规范程度在逐步提高,全局绩效意识明显增强。特别是在信息报送、税法宣传、舆论舆情、信息安全等日常工作中,绩效考评促工作质量不断提高,效能提升明显,稳妥推进机构改革有序开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