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吉尔吉斯斯坦蜂蜜首次大批量空运进新疆
  • 吉尔吉斯斯坦蜂蜜首次大批量空运进新疆

    时间:2018-11-20 18:55:09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作者:

    吉尔吉斯斯坦蜂蜜首次大批量空运进新疆

    吉尔吉斯斯坦蜂蜜首次大批量空运进新疆

    都市消费晨报讯(文/图首席记者郭玲通讯员刘礼兰)11月16日,一架飞机承运着6吨蜂蜜,仅用2个半小时就从塔吉克斯坦胡占德机场到达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这是航空首次集中大量运输吉尔吉斯斯坦蜂蜜,同时也刷新了波音737-800新的装载记录。

    记者了解到,蜂蜜载运飞机是南航CZ6031航班,因该蜂蜜的产地距离塔吉克斯坦胡占德机场较近,所以从该机场运输。刚过去的双十一,带火了新疆周边国家进出口贸易。

    南航新疆分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以前,吉尔吉斯斯坦的蜂蜜从航空仅有零星运输,每次大概1-2吨的运量,此次共有近20吨运输计划。平时正常情况下波音737-800机型装载货物在3吨左右,此次通过协调,首批运输时就装载了6吨,刷新了今年9月波音737-800单班5.4吨货物的记录。

    为保证这批蜂蜜运输顺利,南航货运提前与国外办事处工作人员沟通运价、包装、舱位等,将货物具体信息通过微信通报至目的站。

    货物到达乌鲁木齐后,予以特殊保障,迅速卸机、轻拿轻放,到达库区后加派人手予以快速优先办理提取手续。

    目前,南航往吉尔吉斯斯坦每周有7个航班,往塔吉克斯坦每周3个航班,分别从比什凯克和胡占德、杜尚别的机场往返于乌鲁木齐,航班密集,预计每周可提供40吨左右运力,为更多的周边国家优质产品飞进中国市场提供便利。

    据了解,吉尔吉斯斯坦因得天独厚的蜜源环境和野生植被被誉为“蜂蜜流淌的国度”,其蜂蜜以上乘的品质和绝佳的口味在国际市场上久负盛名,并有着很大的需求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