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额敏县教科局设立辽阳援疆教师教学能手工作室
  • 额敏县教科局设立辽阳援疆教师教学能手工作室

    时间:2018-11-20 18:56:49  来源:  作者:

    亚心网讯(通讯员 何秀娟):日前,额敏县教科局举行了辽阳援疆教师教学能手工作室启动仪式。高中语文,初中英语,小学语文等科目教学能手工作室的建立,对促进教育援疆工作将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今年,额敏县迎来了22名辽宁援疆教师。为充分发挥他们的示范、带头、辐射作用,县教科局成立了以辽宁援疆教师牵头的工作室,分别命名为“求索”额敏县一中高中语文教学能手工作室,额敏县第六中学英语教学能手工作室,“敏辽”额敏县第二小学语文教学能手工作室。启动仪式上,各工作室负责人汇报了工作设想和对培养成员的考核思路。

    援疆教师第一中学高三语文老师孙永余说:“我们工作室成立以后,我们将会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尽量形成各学段所有老师的联动机制。在额敏各学校的语文学科的教学上,从基础入手,大力开展课堂教学改革,做一些深入实际有指导意义、有可操作性的调查研究,争取为额敏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一份贡献。”

    第一中学教师刘尧平说:“首先,我们是一个集体,我们从教学上入手,从备课上进行交流,通过备课,可以整合各方面的资源,资源整合可以提高我们对教材的利用率。第二,就是我们实打实的在教学上面进行交流,立足课堂,在教育上真干,抓出一些成绩来。'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通过工作室,通过交流希望我们的教学得到更大提升。”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工作室的成立,将为辽阳援疆教师发挥传帮带作用提供更好的平台。

    教科局教研室数学教研员刘风萍说:“工作室的成立有助于我们的年轻教师只争朝夕,潜心研究,不断丰富自己的教育人生,做学习型、专家型、研究型的教师,争做额敏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领头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