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新疆:空铁齐发力助力冬季游
  • 新疆:空铁齐发力助力冬季游

    时间:2018-12-08 17:49:41  来源:新疆经济报  作者:任江

    □新疆经济报记者任江

    进入12月,北疆各地已是一片银装素裹,新疆冬季旅游也渐入佳境。

    “现在,我们已经发送了两列阿勒泰冬季旅游专列,第3列专列正在招客。”12月7日,乌鲁木齐铁道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黄庭奋介绍。

    阿勒泰冬季旅游专列于11月12日首次开行,这也是“坐着火车游新疆”旅游专列首次在冬季开行。专列为新东方快车,被称为流动的星级酒店,内设豪华包厢、餐车、淋浴间、休闲酒吧车等,设施设备配备非常齐全。“火车环境好,早餐直接送到房间,服务很周到。”《澳门商报》驻北京记者王维称赞道。

    事实上,开行阿勒泰冬季旅游专列不仅是为游客提供更便捷舒适的交通工具,更是新疆破解冬季旅游交通瓶颈、丰富新疆冬季旅游产品、增加市场有效供给、促进新疆冬季旅游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

    黄庭奋介绍,今年“坐着火车游新疆”开行的冬季旅游专列线路共有乌鲁木齐至伊犁、阿勒泰、南疆四地州、吐(吐鲁番)鄯(鄯善)地区4条冬季旅游大通道5条精品线路。专列按夕发朝至运行,周五晚上出发,周一早上返回到达。

    这些专列用遍布全疆的铁路网串联起了新疆冬季旅游重要区域和景点,为疆内外游客提供了一种安全、舒适的旅游交通选择,也为新疆旅游大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

    阿勒泰地区旅游局副局长刘克川介绍,今年冬天,阿勒泰地区将与乌鲁木齐铁道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开行35列阿勒泰冬季旅游专列。阿勒泰地区已围绕喀纳斯禾木极美雪乡冰雪旅游度假区、乌伦古湖冬捕民俗体验区、阿勒泰滑雪旅游度假区、可可托海雪山峡谷自驾旅游度假区等,推出了以滑雪、玩雪、赏雪为主题的冬季旅游产品,分为3日、5日、7日游等10条精品线路。

    今年冬季,新疆大力发展冬季旅游,而作为旅游发展最基础的交通,也屡屡出现“破冰”之举。

    11月20日,阿勒泰—富蕴、阿勒泰—喀纳斯(贾登峪)、阿勒泰—禾木、喀纳斯(贾登峪)—禾木4条冬季低空旅游航线开通,新疆首次实现了支线机场到景区“接力串飞”。

    负责“空中巴士”项目的新疆阿勒泰航空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杜世科介绍,这意味着游客可以在城市与城市之间、城市与景区之间、景区与景区之间实现低空观光和短途旅行。阿勒泰地区率先开通冬季低空旅游航线将解决阿勒泰冬季休眠、途长旅短问题,解决了阿勒泰冬季旅游重点景区交通方式单一、保障能力弱等短板问题,也打造了阿勒泰地区直升机短途运输、低空观光新业态,确保阿勒泰冬季不休眠、不打烊,助推阿勒泰冬季旅游火起来、热起来。

    来自四川的游客韩幸是阿勒泰冬季低空旅游航线首航的两名乘客之一,她为此兴奋不已,“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感受阿勒泰冰雪的魅力。”韩幸笑着说。

    努力破解冬季旅游交通瓶颈的不仅是北疆各地,南疆各地也纷纷行动起来。

    “冬春季飞往库尔勒的机票票价低,非常适合内地游客来旅游。”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旅游局副局长段雪萍介绍,今年,巴州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措施破解新疆旅游交通成本高的难题,如出台培育航空市场专项补贴资金管理办法,对新开辟和加密北京、上海、成都直飞航线进行补贴;对广州(深圳)、海口(三亚)、昆明(桂林)、天津、杭州直飞或经停疆外机场航线进行补贴;对环飞或串飞疆内重点城市和旅游景区航线进行补贴。此外,还对旅行社组团进出港人数累计达到300人次的给予组团补贴等。此外,巴州还将出台对旅游专列、旅游包机进行奖励的措施,目前正在讨论制订之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