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武汉退休教师吉木乃支教7年 获天天正能量二等奖
  • 武汉退休教师吉木乃支教7年 获天天正能量二等奖

    时间:2018-12-08 17:51:18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作者:

    武汉退休教师吉木乃支教7年,获天天正能量二等奖

    郑老师和吉木乃县的孩子们

    都市消费晨报讯(文/图记者秦金俐)从繁华的大城市武汉一头“扎”进西北边陲小城吉木乃县,开启了7年的支教路,她是湖北中医药大学退休教师郑晓屏。近日,郑老师的事迹获评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二等奖。

    61岁的郑晓屏2012年退休后从武汉来到吉木乃县直小学支教,后来又主动要求下到牧区小学任教。在教学期间,她尽心尽力传授知识,平易近人和孩子们做朋友,收获了同事、学生和家长的尊重。从去年起,她的丈夫也来到吉木乃与她一起支教,夫妻俩打算在吉木乃干到70岁。

    支教期间,她还和朋友设立助学基金,为学校捐赠电脑、帮助有困难的孩子。郑老师的事迹经报道后,引起了很多关注,读者纷纷留言表达敬佩之情。郑老师却说:“我做的事很平凡,反而是这里的孩子们带给了我充实快乐的生活,应该感谢他们。”

    天天正能量评委会对郑老师这样评价:支教7年,她把异乡当成了家。当年,孩子上学的故事,把她从大城市牵引到了边疆,年过六旬的她在这片土地上吐纳芬芳。她用自己的力量影响孩子,发动伴侣和朋友一起加入爱的支教。夕阳最美,晚照情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