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我在新疆做生意|90后小伙经营婚纱生意越做越美
  • 我在新疆做生意|90后小伙经营婚纱生意越做越美

    时间:2018-12-12 08:05:16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作者:喻义昌尹通元

    image.png

    90后小伙经营婚纱生意越做越美

    滕海鹏:我要做一家与众不同的婚纱店

    都市消费晨报讯(文/图记者喻义昌尹通元)在很多人眼里,为人梳妆打扮一般是女性的专属职业,可90后小伙滕海鹏却突破这个认知,用3年多时间,不仅拥有了一家300平方米的婚纱店,还在黄金商圈开设了化妆品专柜。这一切,缘于这个27岁小伙子对“美”这门生意的坚持。

    求学:化妆专业班就我一个男生

    滕海鹏以前梦想着成为一名建筑师,但在学习美术期间被老师发现了化妆的潜质,于是高考填志愿时,他报考了新疆艺术学院影视戏剧系化妆专业。录取后,他独自乘火车从山东来到新疆求学。

    到校的第一天,滕海鹏被惊到了:“全班就我一个男生!”回想当初,滕海鹏依旧很感慨——他选择了一个对男生而言相当偏门的专业。

    就这样,滕海鹏开启了自己的化妆学生涯。刚开始,滕海鹏遇到了不少困难。比如,他的手没有女生灵巧,精细度也没有女生强,他抓紧一切时间来练习来琢磨,专业课成绩很快便提了上来。他还利用假期到北京、上海等城市去学习,在化妆方面积累了不少经验。

    创业:开婚纱店从为人化妆开始

    大学毕业后,滕海鹏选择在乌鲁木齐创业。“上大学4年,我对这座城市充满了感情。而且乌鲁木齐这些年发展得很快,人们对高品质生活的需求在增加,比如婚礼用品,人们都开始追求独特性、时尚性,而我的专业跟这一行比较对口,我希望能学有所用。”滕海鹏说。

    image.png

    11月29日,乌市北京路,滕海鹏在自己的婚纱店里给顾客挑选婚纱。

    2016年4月,滕海鹏用积攒的5万元在乌市长春路开了自己的第一家婚纱店。因为没名气也没客户资源,前几个月他的生意惨淡。“当时启动资金少,店里只有8件婚纱。”滕海鹏说,因为缺资金、缺经验,最困难时他甚至借住在朋友家,每个月偶尔接个团体妆、微电影、小广告之类的化妆生意,挣些生活费。

    转机:参加婚博会后逐渐站稳脚跟

    2017年3月是滕海鹏生意上的转折点,他参加了在乌鲁木齐举办的一次婚博会。“婚博会上商家多,消费者更多,很多人在这次展会上知道了我的婚纱店。我们用了3天时间,吸引了近90位顾客进店。”滕海鹏说,通过这次推介,店里的生意才慢慢成型铺开。

    在乌鲁木齐逐渐站稳脚跟后,滕海鹏开始琢磨着如何升级。因为他发现乌鲁木齐大多数婚纱店的货品及渠道都很单一,如果他经营的产品都跟其他家一样,就没啥竞争力可言了。

    滕海鹏通过网络学习婚纱店的经营模式和理念。他认为,如今大众的审美水平在不断提升,对婚礼用品的个性化、品质化需求也在增多,但因为价格问题,大多数顾客不会选择去定制或购买婚纱。因此,他把自己的婚纱店定位为品牌集合店——能够容纳更多婚纱品牌,时尚、个性的款式更加丰富,让顾客少一些“选择困难”,多一些品牌信赖。

    目标:继续投资满足大家对美的需求

    如今,滕海鹏在乌市北京路新开了一家300平方米的“滕先生婚纱造型会馆”,还和朋友经营了一个化妆品专柜,来延伸自己的产业链,更是在乌鲁木齐买了房和车。“我打算长期在这里发展,下一步就是把父母接过来一起住。”滕海鹏说。

    说到这几年做生意的感受,滕海鹏概括为两个字:坚持。

    “乌鲁木齐这座城市充满了发展机会,有很多市场空间可以去尝试。我会把前3年挣到的钱继续投资,让它成为一家与众不同的婚纱店,以满足大家对美的需求。”滕海鹏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