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空乘制服见证民航成长
  • 空乘制服见证民航成长

    时间:2018-12-12 08:05:45  来源:新疆日报   作者:

    1979年,当改革开放的春风袭来时,18岁的玛丽娅·吾甫尔走进中国民航兰州管理局乌鲁木齐分局飞行部第九飞行大队乘务队,成为一名空中乘务员。穿着这身制服(图①),她成为中国民航首位维吾尔族空姐。等待她的是里-2、伊尔-14、安-24客机。这是新疆航空最初的家底,螺旋桨还飞不出新疆。

    1985年1月1日,新疆航空公司成立。公司专门请来上海师傅,为全体乘务员量体裁衣,制服中增添了新疆民族元素(图②)。

    加入南航后,2003年7月1日南航新疆分公司统一了空乘制服。2006年,南航空乘陆续穿上了由法国设计师设计的新一代制服(图③),并沿用至今。穿着这身制服,新疆空乘的笑颜感染着国内外的乘客,一朵朵“木棉花”与“雪莲花”在洲际与大洋间绽放。

    □图/新疆图片总汇□文/新疆日报记者汤永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