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30年前的家信
  • 30年前的家信

    时间:2018-12-12 08:06:30  来源:新疆日报  作者:

    □馨林

    爸爸妈妈:

    您们好!春节已经过去了,不知你们过得如何,我们这里和全国一样,今年请客之风不是很盛……一晃3月份了,又准备“三八”妇女节的各项比赛,我参加了广播操、中老年迪斯科,一直过得很愉快。

    丹丹这学期当上了学习委员,学习成绩却下降了,过去,我们很少管她的学习,看来还是不行的。昨天她们班级数学测验(主要是测算计算速度)她才考了66分。由此看来,对她的平时训练抓得少了。

    我寄给你们的东西都收到了吗?合适不合适?印印长得结实吧?真想去看望你们,我对国伟说,明年春节咱们去乌鲁木齐过,他没反对……

    好,就此住笔,祝爸爸妈妈身体好!千万保重!春节照全家照一张,现寄去,看我们变了没有。

    女儿萍德1988年3月21日这是兵团日报社退休老编辑胡萍德30年前写给父母的一封家信。闲来无事的她,喜欢钻到书房的角落,翻阅整理去世父亲留下来的书信札记。前不久在翻出的一摞信件中,看到这封上世纪80年代她写给父母亲的信时,禁不住潸然泪下。

    她说,15岁她就离开了家,上学、工作都不在父母身边,当时和亲人、朋友交流很不方便,打一个电话也需要约定时间到邮局去打,所以和不在一处的亲人们沟通往来,基本都靠书信。在她的成长历程中,遇到的问题无人教授,都是在与父母的书信往来中、在父亲的殷殷嘱咐中得到教益的。而如今,父亲已驾鹤西去,父亲的那些充满爱意、循循善诱的信件也早让她当垃圾扔掉了,而她写给父母的信件,父亲却一封不落地保留到今天,这让她感到很羞愧。

    她说,当时写这封信时,她还在库尔勒市劳动局工作,妹妹、弟弟都赶上了1977年恢复高考的机会,上了大学,分配在乌鲁木齐工作。那时只有她一人在南疆工作、生活,不免孤独,常常思念家人,所以给家里写信比较勤。

    一封30年前的信件,由于父亲的珍藏,让她又重新读到,30年前的字迹真真切切,30年前的情与景历历在目……时光流转,生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现在若想跟家人、朋友联系,拨通手机就能立刻听到对方熟悉的声音,不论多远,还可以视频。即便如此,那个年代人们之间用书信的方式来交流,仍叫人怀念不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