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开拓新疆农产品上行新空间
  • 开拓新疆农产品上行新空间

    时间:2018-12-12 08:06:41  来源:新疆日报  作者:

    □樊虹壹

    据12月10日《新疆日报》一篇题为《社群电商零售模式落地新疆》的报道,11月20日,自治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下属的新疆果业集团与环球捕手签署了电商精准扶贫战略合作协议,并与叶城、尼勒克等11个县共同启动了《新产业新零售合作联盟》,环球捕手基于小区邻里社交的电商平台“小区乐”进驻新疆。在之后的9天时间里,这个平台卖出247559单新疆农产品,总销售额约781.2万元。社群电商零售模式落地新疆,使农产品生产端和消费端通过互联网实现更加精准的对接,为新疆农产品上行开拓了新空间。

    社群电商是一种新型互联网商业模式,其利用社会化媒体工具充分调动社群成员的活跃度和传播力,是传统电商和移动电商的一个深化延伸。有人预测,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商业以社群电商为趋势。从报道的各项数据中可以看出,新疆农产品借助“小区乐”平台受到内地更广泛的消费者认可,短短时间销量可观。正如新疆果业大唐丝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杨永翔说的,此次与旗下有4000万会员的环球捕手开展合作,就是为了聚焦不同层次消费人群,充分挖掘社交流量的价值,实现爆发式传播。

    “小区乐”平台受到消费者信任和欢迎,给我们的一个启示,创新运用电子商务平台,开拓新疆农产品上行新空间,对助力我区特色农产品走出去、助力脱贫攻坚大有裨益。为此,我们首先要练好内功,不断提升产品质量。电商经营的基础是粉丝,粉丝的消费行为基于对品牌的感情基础。新疆农产品质量享誉全国,必须牢牢把住质量这道关口,不断提升产品质量,以满足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我们将在传播、营销等资源上向新疆优质农产品倾斜”,这句话也道出“小区乐”平台正是看中新疆农产品的质量和口碑;其次要重视消费者在网上的消费体验。报道这条消息的记者做了一次体验,她在微信小程序“小区乐”中,选择某城市的某小区,页面上随即显示包括新疆农产品在内的各种产品,种植、采摘、运输、储存等各环节一目了然,下单后次日就能送达。同时,每一种产品的销售状况也会及时反馈给生产者。消费者的体验以及反馈,其实是对改进产品不足的提示,对生产者和经营者来说是十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还要发挥优势,激发电商平台的活力。新疆果业集团与“小区乐”平台合作,就是发挥自身线上线下渠道布局的优势,助力更多新疆农特产品直达全国。

    新疆农产品质量上乘,受到全国消费者青睐,要想让新疆的特色农产品卖得多卖得好,就需要不断创新销售模式,努力探索打通生产者、经营者和消费者之间最短距离的销售模式,让新疆特色农产品进一步在全国打开销路,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